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最新动态

朝鲜足球元老:世界杯朝鲜队不怕“死亡之组”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08日20:30
  新华网平壤1月8日电(记者高浩荣 张滨阳)朝鲜队在2010年世界杯分组中身陷“死亡之组”,但在1966年世界杯上创造闯入8强佳绩的朝鲜足球元老们日前表示,朝鲜队无须害怕同组的强敌。

  南非世界杯是朝鲜队时隔44年再次获得世界杯决赛阶段入场券。世界杯分组结果去年底公布以后,有人就形容朝鲜队和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队所属的G组是“死亡之组”,并认为朝鲜队小组出线基本“没戏”。但当年的朝鲜队功臣们却对朝鲜队在南非世界杯赛的前景表示乐观。

  当年为朝鲜队打进世界杯8强立下汗马功劳的足球元老朴斗益现年已73岁。老人最近在接受《朝鲜新报》记者采访时说:“能够进入决赛阶段的球队都是强队,不管在哪个小组,在世界杯上取胜都不是轻而易举的事情。正因为可以与号称世界顶级的球队交手,世界杯赛才更令人神往。”

  当年担任中场、现年70岁的林中善也认为,朝鲜队能与强手较量“反而是好事”。他说,朝鲜队“丝毫没有害怕的必要。是强是弱,交过手才能知道,足球是圆的,只有经过比赛才算数”。

  这两位元老是在分析朝鲜队在亚洲区预选赛的表现后说这番话的。他们认为,在斗志、团结度和强有力的防守方面,现在的朝鲜队继承了参加1966年世界杯赛时国家队的传统。这是朝鲜队战胜对手的“潜在力量”。

  林中善认为,在90分钟的足球比赛中,“斗志占据上风的球队肯定能获胜”。当年的守门员、现任朝鲜“4·25体育团”足球队主教练的李赞明也认为:“朝鲜人的特性就是顽强不屈、速度快,完全有能力与强队一比高下。”

  这些元老在回顾1966年世界杯赛时都认为,当时朝鲜队在技术、身体条件、战术等方面确实落后于其他球队,但是,“朝鲜队在精神力量和队伍团结方面占据优势”。他们说:“正是这一优势创造了让世界惊叹的胜利。”尽管44年前与今天相比,朝鲜队在技术、战术方面有很多差异,但是他们相信,在这一特有的优势下,朝鲜队能获胜。

  谈到朝鲜队所属的G组各支球队,朝鲜著名足球评论员、现年73岁的李东圭认为,巴西队不喜欢防守,而科特迪瓦队的防守常有漏洞,葡萄牙队则倚重于个人技术的突破,这三个队的共同特点是依靠个人技术推进比赛。针对这种情况,朝鲜队只要能以顽强的防守阻止对手的进攻,同时发扬高度的精神力量,就一定能够获得得分机会。“只要做好准备,就没有什么可怕的。朝鲜队只要按照自己的打法进行比赛,就能够胜利,”李东圭说。

  对于所谓的“死亡之组”,李东圭认为,其实越是说其他三个队是强队,越对朝鲜队有利。他说:“一般来说,强队都希望首先得分,并且一心想赢对方,容易急躁。在这种形势下,朝鲜队的比赛反而变得容易些。”但李东圭认为,朝鲜队不能一味死守,否则就没有获胜的可能性。

  随着南非世界杯赛的临近,朝鲜国内正悄悄地出现一股“足球热”。广大朝鲜球迷希望国家男足能在南非再展雄风,重温44年前的辉煌。

  朝鲜的足球场上也发生了不小的变化。过去朝鲜国内球赛的看台上稀稀拉拉,最近却常常满员,甚至还有许多妇女来观战,拉拉队的呼喊声也比过去大了许多。比赛结束后,许多球迷在球场周围等待亲眼看见自己喜欢的球员。在日常生活中,足球成为人们经常交谈的话题。最近朝鲜体育出版社出版的图书《世界杯产生的英雄》也成为热销书籍。
责任编辑:大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