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9乒联巡回赛总决赛|2009年国际乒联总决赛 > 男乒争锋

王皓避战专心瘦身 特制负重服跑步成功减重10斤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1月09日01:50

  这几天,马龙、马琳等一干国乒大腕正在澳门征战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却唯独不见“曾经一哥”王皓的影子。说出来您也许不信,王皓留守训练基地,正减肥呢。

  师傅护短

  对手不讲情面

  都说秋冬两季“贴膘儿”速度最快,但像王皓“贴”的这势头也着实有点邪乎。去年初还是眉清目秀一小伙儿呢,如今竟像气吹得一般膨胀了两三号儿,“皓月当空”的名号也被球迷改成了“肥皓”。就这样,全运会期间,他所在的八一队主教练王涛还“护短”呢,“胖一点对技术打法有什么影响啊?200斤的人不是照样打球吗!”而当有记者向王皓求证体重时,他自己也不以为然,“最近一直没称,不过感觉还可以,我师傅不也说了嘛,‘啥胖不胖的,能打就行’啊!”>>您觉得王皓要减到多少斤?

  可问题是,胖了,还真不能打。全运会后,王皓先在欧亚对抗赛中输给德国名将波尔,又在东亚运男团决赛中不敌日本人水谷隼,去年底还把“大王者杯”给丢了,2010年更是遭到当头一棒,保持了27个月之久的世界第一宝座也拱手让给了马龙。

  立志减肥

  正面榜样很多

  如此严峻的“体重危机”,让男乒主帅刘国梁也看不下去了。上个月的总结大会上,少帅不但当众点名批评了王皓,还把网友对“肥皓”的“雷人”评价打印出来,当作“礼物”送给他。效果嘛,也是立竿见影,听说王皓不仅自己加了训练量,还穿上了特制的负重服跑步,目前已经成功减重10斤。

  其实,在体育界,饱受体重困扰的球星还真不少。对体重不是“斤斤计较”、而是“两两计较”的体操、跳水运动员,自然都在此列,为了帮艺体公主钟玲控制体重,教练不但“没收”了她偷买零食的银两,还让她大热天穿棉袄上街;而每年中国女排一集训,王一梅的瘦身计划就会在第一时间提上主教练的训练议程,“管住嘴巴”是“大梅”减肥的不二法宝;就连NBA的“大鲨鱼”奥尼尔也曾成功减掉41公斤,他找到的办法是“高温瑜珈”……

  “肥皓”的绰号显然是球迷从“肥罗”的绰号中移植过来的,那么“肥罗”近况如何?他还真瘦了,不过方法并不足取。据传,靠运动吃饭的罗纳尔多不是通过运动减肥,而是偷偷跑去医院做了抽脂手术,足足抽了700毫升、两大杯白花花的脂肪。

  爱美我们都知道,减肥是身心双重痛苦,所以最后说点王皓爱听的话吧,一,我们保证再不叫你“肥皓”了;二,提醒一句,不吃饱肚子哪有力气减肥呢。

  晨报记者 刘莹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王皓确实不如张怡宁
快点减肥早点回赛场吧
想不到世界第一也要减肥..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