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广东大比分轻取浙江队迎八连胜 比赛沦为热身赛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1月09日11:55

  南方日报讯(记者/王会赟)华南虎的赞助商是“东莞银行”,万马队的赞助商是“稠州银行”,当这两支CBA的球队遭遇时,球迷笑称这是一场“银行德比”战,噱头要比其他的“德比战”牛多了。可惜两支球队的实力不在一个档次上,而且比赛中谁也没真正用尽全力,昨日的比赛早早沦为热身赛,最终主场作战的广东宏远队以112比97轻取浙江队,取得八连胜。

  半场结束的哨声响起,两队的将士鱼贯走向己队的休息室,可场上还有一个人在继续着比赛,那就是浙江队的刘维伟,他在最后一次进攻中上篮造成犯规,虽然比赛时间已经结束,但他还要完成2次罚球。广东队的主帅李春江“故意”没有径直回到休息室,而是站在篮下笑着看刘维伟罚球,这一举动也惹笑了后者,当然,刘维伟罚起球来也没有手软,2罚全中。

  这种轻松的比赛气氛,是建立在毫无悬念的赛况之上的。尽管罚中了2球,浙江队上半场仍以40比59大比分落后,比赛基本上提前进入垃圾时间。

  造成比赛无悬念的原因,首先是因为两队的实力差距较大。尽管不是每场比赛都完美,但自开赛以来保持全胜的广东队已是气势如虹,强大的实力已经让联盟各队均有见识。此战连核心球员“死神”帕克都没报名参赛,必胜心态可见一斑。比赛的进程也验证了广东队的信心,开局34比21,半场领先19分,如此巨大的领先优势,也让他们提前让年轻球员上场锻炼。本赛季上调一队的小将任骏飞,也是得到了第二次上场机会,而且出场时间近15分钟,拿到了8分。这样的数据恐怕要羡煞其他球队年轻球员。

  其次就是浙江队的无心恋战。按理说,浙江队此前5胜3负,战绩排在联盟中游。如果拼死一搏,比赛未必会如此沉闷。可他们选择了战略性放弃。半场落后19分的浙江队并未在下半场派上双外援,而是让单外援带着更多的年轻球员向卫冕冠军“学习”,同时也在演练下一场的战术。下一轮比赛,他们将返回浙江,在杭州和同省兄弟广厦队进行“浙江德比”,赢得真正的“德比战”,才是浙江队的目标所在。

  ■赛后谈

  李春江:年轻球员太急躁

  南方日报讯(记者/王会赟)一场毫无悬念的比赛,也让昨日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了无生趣。广东队主帅李春江点评的重点,是对垃圾时间内年轻队员的表现表示不满。而浙江队的主帅孙武则认为双方差距太大,“不如给年轻球员锻炼机会”。

  在比赛最后阶段,由于场上比分领先较多,广东队派上大批年轻球员,也正是在这段时间里,球队出现了较多的失误。李春江对此总结道:“今天全队表现都不错,不好的就是最后几分钟,年轻队员的默契不够,打得还是比较急躁。他们平时磨合得还比较少。如果把场面控制得更好一点,效果会更佳。”

  浙江队教练郑武在总结比赛时说:“我们赛前有球员生病,身体上比较疲劳。尽管队员很努力,实力上与广东队确实存在差距。外援布朗也没有发挥出应有的水平。他的数据表现还不错,但要求他强攻广东队内线还是很困难。因为外援没有打出应有的水平,所以我索性给我们的年轻队员机会。不一定要迷信外援。”

  ■人物特写

  “大鹏展翅”砍下30分

  南方日报讯(记者/王会赟)面对浙江万马,王仕鹏昨日的表现可用完美来形容。他整场砍下30分10篮板,成了全场得分最高的球员,30分也是他本赛季的最高得分。王仕鹏则将得分创新高的功劳,归于全队上乘的防守。

  王仕鹏从首节手就发烫。先是突破砍下2分,仅仅几秒过后,广东成功破坏对方的一次进攻,王仕鹏率队发动反击,并篮下突破博得犯规,罚球又获得2分。在此节还剩7分30秒,王仕鹏再次卷土重来,他在上线和杜锋打出精彩的挡拆配合,杜锋在遭遇包夹之后将球交给王仕鹏,此时他距离三分线还有一步的距离,可大鹏硬是迎着防守队员跳起出手三分,这个球竟然也直接飞入了网窝。

  连续的外线命中也让王仕鹏完全找到了手感。首节,广东队已经以22比5大比分领先整整17分之多。在这波惊人的攻势当中,王仕鹏一人就砍下了15分。更令人不可思议的是,此时比赛才刚刚打了5分多钟。在这段时间里王仕鹏就6投4中,4罚4中,砍下了15分,其中外线三分球3投3中。

  此后王仕鹏继续着神勇表示。在最后一节还剩下7分50秒时,陈江华的分球,巧妙拉边给了王仕鹏,后者再次三分命中。这记三分也让王仕鹏成为广东的“百分先生”。广东队得分破百后,大鹏已经砍下了30分,全场的欢呼向大鹏表现了祝贺,随后,功德圆满的大鹏被换下休息。

  王仕鹏在赛后表示:“其实我拿到这么多分,主要是因为全队的防守比较好。对手的特点没有发挥出来,我们获得了很多快攻的机会。”

  CBA本轮战报

  北京104比93东莞

  广东112比97浙江

  陕西115比92青岛

  江苏106比103上海

  山西97比103新疆

  山东117比81天津

  福建110比101辽宁

  八一86比84吉林

  还是受阻于外援

  烈豹又遇“寒流”

  南方日报讯(记者/王会赟)美国东海岸的一场大雪,让远在中国北京的CBA球队东莞新世纪马可波罗队也受到了影响。大雪延缓了东莞队看中的新援罗伯特·特雷勒来华的脚步,而队中的外援杜万昨日的状态又奇差。如此状态下比赛的东莞队,最终客场以93比104不敌北京队,吃到了本赛季的第6场败仗。

  据东莞队方面透露的消息,早在元旦“东莞德比”的时候,他们就确定引入新援罗伯特·特雷勒,曾在NBA混迹多年的“大吨位”中锋,以替换阵中表现不佳的外援杜万。但因为底特律大雪,他来华的时间只好延期,无法在昨日的比赛中登场。

  无奈的东莞队只好继续用杜万上阵,可已经得知自己将要被裁的杜万无心恋战,只上了一节多的时间,仅仅贡献了4分后,就坐在了替补席上。

  几乎以单外援凯利上阵的东莞队,尽管整场砍下了18分和4次助攻,但无法帮助球队获得胜利。

  比赛的进程也让东莞队“不顺”,东莞主帅孙军也多次对裁判的判罚表示质疑。在第一节比赛进行到最后阶段的时候,北京队进攻,东莞外援杜万一个好的盖帽被裁判吹为犯规,孙军忍无可忍冲到技术台前质问技术代表。另一次,杜万成功防住北京队员,后者明显有脚下动作,但是当值裁判却将杜万吹成犯规,一向温文尔雅的孙军再次质疑裁判的判罚。

  赛后,主帅孙军总结比赛时,还是将责任留给了自己:“我们队进攻方面没有发挥正常水平,外线投篮太低,而且客场心态过于急躁,这也导致了半场进攻失误16次,这是失利的原因。”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