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最新动态

二三十名现役球员被调查 杨旭等人涉嫌行贿被拘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晚报
2010年01月09日14:19

  持续多日的反赌风暴,让辽沈地区足球圈开始流传一个新段子。

  连日来,只要记者拨打电话采访,不管以前多么难缠的足球圈内人士,毫无例外地都会接听。这起初令记者很纳闷,直到昨日,一位相熟的圈内人士才解开了谜底。

  日前,记者连续两次拨打一位足球界人士的手机,对方没有关机,但就是不接。过了几分钟,这位人士将电话打了过来。“这几天打来电话问情况的朋友真多啊!可我知道的情况也都是在网上看到的,每天不胜其烦。可是现在电话不敢不接啊,不接没准第二天就可能爆出我被警方调查了。”这位人士苦笑着说,“其实这一段时间,圈子里的人差不多都有这样的遭遇,这都成了笑话了。”

  二三十名现役球员被调查

  尽管警方未做表态,但反赌风暴正在不断积蓄“能量”。据了解,被警方带走或被要求协助调查的不仅仅是那些已经离开原岗位的俱乐部官员、教练或是球员,一些现役球员也在协助调查之列。据称,曾被警方要求协助调查的现役球员多达二三十人。

  并不是所有涉赌人员都会受到非常严厉的惩罚,这个潜伏着的庞大人群也分三六九等。在反赌风暴的初期,那些坐庄的人才是警方重点打击的对象,一些协助庄家“工作”的骨干也将被重点调查。

  前几年赌球风气最盛的时候,很多球队都参与其中,甚至连名都报不上的年轻队员。尽管他们未必真的就能押对。就连一些在队里一呼百应的核心球员都时有失手,更不要说那些边缘人物了。如果这次反赌能够一查到底,所有的涉赌人员全部被查,他们中的很多人也可能只是被罚款,最多是被行政处罚。

  南勇:范广鸣之事尚无结论

  继在其官网上发表声明支持扫赌打黑之后,日前中国足协内部也传达了在特殊形势下的指导方针,南勇在会议上强调:“抓赌扫黑行动从某种程度上会影响到足协的工作,但我们更要把工作做好。”

  最近有关范广鸣协助调查的事情已经被媒体报道,对于外界的一些猜测,南勇表示:“有关范广鸣的事现在还没有什么具体结论,一切要等到有了结果之后才能最终确定。所以大家在这个时候也不要乱猜,相信有关部门,也要相信同志,主要任务是把眼前的工作做好。 ”南勇说:“足坛扫赌打黑可能会从某种程度上影响到我们的工作,这种情况下大家更要团结,做好相关工作,不要受到影响。”

  涉嫌行贿 杨旭等6人被拘留

  作为第一批被媒体披露的“落网人员”,原广州市足协秘书长杨旭等6人日前已经被警方通知刑事拘留,他们的罪名是“涉嫌行贿”。

  在杨旭等人被媒体披露后,被辽宁警方带走协助调查后,外界都认定他们涉嫌同王珀、王鑫等人操纵的赌球团伙有染,涉嫌操纵联赛比赛的比分。但是,从目前辽宁警方发给他们家人的刑事拘留通知书来看,杨旭等人主要是因为当年中甲联赛时,为了能顺利帮助广州队取胜,而给当时的山西陆虎队总经理王珀“行贿”,让对方在比赛中放水广州队。而在王珀被沈阳警方抓获后,他向警方提供了这一线索,所以杨旭等人才被警方调查。而从“涉嫌行贿”这一罪名来看,杨旭等人只能属于“反赌风暴”中打击的边缘人物,他们假如最后认定的犯罪情节较轻,甚至可能被免予刑事起诉。

  李应发:我儿子是清白的

  “我用人格向你担保,我的儿子到目前为止没接受过任何调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东北大帅”李应发连续将这句话说了两遍,他称自己的儿子李雪柏目前正在跟随表哥学习和足球不相关的业务。

  此前有媒体爆料,原辽宁广原球员李雪柏目前正在接受警方关于赌球的调查,李雪柏正是名帅李应发之子。日前,当记者致电李应发时,他显得很平静,“很多记者都给我打过电话了,其实根本就没有这么回事,这种消息完全是虚构出来的。”李雪柏去年曾在新加坡联赛中因为赌球被当地法院判了5个月刑期,“从那之后他就退役了,再也没踢过球,更不用说赌球了。我敢肯定地说,他从那之后就再也没赌过球。”李应发说。

  据李应发介绍,李雪柏在新加坡赌球,完全是教练和领队指使的,“是王鑫他们逼着孩子们干的,结果后来出事了,王鑫他们先跑了。”

  本组稿件据《北京青年报》、《成都商报》、《新京报》等报道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