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非洲国家杯 > 多哥遭枪击动态

大巴遭机枪扫射多哥队一死数伤 非洲杯仍将开战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1月09日14:32
  多哥队全家福
  枪击事件让当地陷入恐慌。

  本报讯(记者刘大伟)北京时间今晨,在安哥拉参加非洲国家杯的多哥队乘坐的大巴,在经过卡宾达省时遭到枪击,造成多人严重受伤,司机当场死亡。这一事情不但让非洲杯蒙上一层浓重的阴影,而且也让今年6月举行的南非世界杯的安保问题再次被人提出质疑。

  本届非洲杯在安哥拉举行,枪击事件发生在安哥拉与刚果的边境,距离比赛地不远。安哥拉的国防部长称“这是一次恐怖袭击”,据法新社报道,枪击事件发生后,卡宾达反叛者组织发出一封公开信,宣称枪击只是一个开始,接下来该组织还将策划一系列的恐怖活动。

  根据最新消息,事件中除司机死亡外,还有9人受伤,多哥国脚托马斯·多塞维透露,他的两名队友受伤,其中包括效力法国业余球队GSI蓬蒂维的门将科德约维·奥比拉勒以及效力于罗马尼亚FC瓦斯卢伊队的后卫阿卡克波,另外伤者中还有一名助理教练、一名队医以及一名随队记者。目前,伤亡人数还在进一步统计中,曼城官方证实效力于该队的前锋阿德巴约并没有受伤。

  “当时,我们刚刚通过刚果与安哥拉的边境,在办理过境手续时还有很多警察在我们周围,这时我们突然听到炮火爆炸的巨响,还有枪声,所有人都把身子藏在座椅下,车外的警察随即开枪还击。我觉得好像战争爆发了似的,吓坏了,当我们从车上下来时感到一片茫然。”一位多哥球员事后说。

  多哥队原本将在下周一与加纳队进行小组的首场比赛,可在经历枪击事件后,多塞维表示全队已无心恋战,有可能退出本届非洲杯。“我们目前只关心那些受伤的队友情况。”据了解,一些在欧洲踢球的非洲球员,原本参加非洲杯前就曾顶着欧洲俱乐部的阻力,如今更不用说要冒着生命危险参加比赛了。

  本届非洲杯组委会官员与非洲足联官员在安哥拉首都罗安达召开了紧急会议,决定非洲杯仍按计划如期开战。非洲足联新闻发言人哈布巴表示:“尽管我们对球员的生命安全非常关心,但非洲杯仍将继续进行。”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