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9乒联巡回赛总决赛|2009年国际乒联总决赛 > 男乒争锋

张继科点胜利一关键环节 祝王励勤早日走出阴影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2010年01月09日16:51
[张继科4-2朱世赫进4强]
张继科4-2朱世赫进4强
[点击欣赏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郭健1月9日发自澳门)今天下午,2009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进入到了男女单打第二轮的较量。在刚刚结束的一场比赛中,中国选手张继科力克韩国削球名将朱世赫,晋级半决赛。赛后他表示良好的心态是自己今天赢球的关键。

  “应该说今天要比前两次打得好一些,主要是心态要好一些,”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张继科说,“前两次在中局过程中自己总是着急,无谓失误比较多。今天我能够耐下心来和对手去缠去咬,我觉得这是赢球的一个比较根本的关键吧。在技战术上主要就是自己在发球和接发球上优势比较大,尤其是发球抢攻和接发球的控制占了比较大的优势。而且与前两次相比,对他的旋转要适应多了。”

  在半决赛中张继科将迎战卫冕冠军、现在排名世界第一的马龙。由于在过往比赛中胜少负多,张继科坦言马龙是最让自己头疼一个对手,“以前没太赢过他,所以也是非常头疼。明天在比赛的时候希望能够以另外一种面貌和技战术去迎接他。能赢一局赢一局,一分一分去咬。”

  最后有记者请张继科评价一下王励勤最近的表现,张继科说,“王励勤应该说最近公开赛和队外比赛的成绩相对比较平淡,我认为他可能是训练比赛有些脱节。另外就是改了无机胶水之后对他有一定影响。”之后他重点指出,其实媒体只看到了他的失利,“应该说他在队里的训练还是非常刻苦的,练得比我还要多,一天练四节课。所以这种精神,包括比赛场上的经验还是值得我们年轻队员去学习的。我也希望他能尽管走出阴影。”(搜狐体育 郭健/文)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