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 2009-2010全国男排联赛 > 全国男排联赛动态

八一男排3-0胜辽宁保持不败 上海队客场3-2四川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段宁
2010年01月09日17:58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9日,2009-2010赛季男排联赛第七轮结束,八一男排主场3-0轻取辽宁队,继续以不败优势领跑积分榜,上海男排客场3-2险胜四川,山东队则3-0击败近邻河南,江、浙两队高奏凯歌。

  四川2-3上海(15-25、25-23、22-25、25-23、12-15)

  首局卫冕冠军反客为主以25-15轻松获胜,第二局四川队逐渐进入状态,他们在与对手僵持的同时寻找得分良机,双方比分多次打成平局,15平之后,四川队抓住机会得分以16-15领先进入暂停,之后主队保持微弱优势领先,直到22平以后,上海队一度领先一分,不过主队显然不愿放弃此前的努力,25-23,四川队将比分扳平。

  第三局主队开局4-2领先,不过上海队依靠黄彬的强攻将比分追至7平,并以8-7领先进入首次暂停,随后四川男排利用其顽强不断给客队施压,他们也在比分上超出对手,四川队最多以19-15领先4分。然而关键时候卫冕冠军发挥其经验的优势奋力将比分追成22平,之后客队更是连拿三分,以25-22获胜。

  第四局上海队险些重演第三局逆转好戏,不过在主力姜坤的带领下,四川队一直保持微弱领先,21-20之后,四川队打得更加认真,这也帮助他们以25-23将比赛拖入决胜局。第五局四川队开局3-1领先,但上海队依然后程发力,在8-7取得超分之后,上海队一鼓作气以15-12赢下局胜局,并以3-2赢下全场比赛。

  山东3-0河南(25-18、25-14、25-23)

  上赛季联赛亚军河南男排本赛季多次遭遇苦战,虽然他们险胜过关,但目前只排名联赛第五。本场比赛面对近邻山东男排,河南队在场上被对手遏制,加上自身发球和进攻屡屡失误,首局他们以18-25惨败。第二局山东队势头更猛,很快就取得8-3的领先,之后主队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以25-14再赢一局。第三局河南队如梦方醒,他们利用扣球和拦网与对手纠缠,双方比分一直僵持不下,15平之后,河南男排逐渐发力,不过他们的优势也只是一两分,主队则利用地主优势将比分扳为22平,23平之后,山东男排连得两分,以25-23赢下这艰难的一局,并以3-0的大比分赢下比赛。

  八一3-0辽宁(25-21、25-23、25-18)

  此前六连胜的八一男排主场迎战辽宁队,国家队主力仲为君继续延续其神勇发挥,前两局客队一度制造威胁,不过八一队还是以25-21、25-23胜出。大比分0-2落后的辽宁男排似乎有点放弃,第三局他们失误更多,很快八一男排就以25-18赢下比赛。本场比赛仲为君一人收获16分,成为全场比赛得分王。相反辽宁男排在主队的压力之下不断失误,本场比赛他们发球失误达到了惊人的10次。

  浙江3-1北京(25-20、25-21、22-25、25-23)

  浙江男排主场迎来联赛排名倒数第二的北京队,后者本赛季联赛至今只取得一场胜利,利用主场优势,浙江队前两局以25-20和25-21艰难胜出,不过主队的防守漏洞在第三局再次暴露,北京男排抓住机会以25-22扳回一局。

  关键的第四局双方更是打得难解难分,北京队以8-7一分的微弱优势领先进入首次暂停,不过浙江队并不甘示弱,他们以14-13反超比分,不过北京队表现十分顽强,第二次技术暂停他们16-15再度领先,随后客队保持一分的优势,末局阶段,浙江打出气势,最终以25-23险胜,从而以3-1的大比分取得他们第三场联赛胜利。

  江苏3-0湖北(25-20、25-20、25-19)

  本轮比赛前,尽管江苏男排只有两场胜利,不过依靠比赛中顽强赢得局分的优势,他们在新规则下获得联赛第四的排名。本场迎战联赛垫底的湖北队,江苏男排实力上占据一定优势,他们利用方浩宇与陈平的发球优势以25-20、25-20、25-19轻松胜出。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