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非洲国家杯 > 2010非洲国家杯动态

2010非洲国家杯参赛球队介绍 非洲大象科特迪瓦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1月09日20:37

    搜狐体育讯 科特迪瓦继2006年德国世界杯首次出现在世界舞台上之后,绰号“非洲大象”的科特迪瓦又再次轻松的取得了2010年南非世界杯决赛圈的参赛资格,此次非洲国家杯是他们第18次参赛。

  他们的球队星光熠熠,比赛风格令人难忘,无怪乎他们被认为最有希望在此次大赛上夺魁,1992年在塞内加尔达喀尔举行的决赛中,经过一场史诗般的点球大战,他们最终成功击败了加纳队,成功问鼎。忆往昔峥嵘,现任国家队主教练国家队主教练哈利霍季奇肩负着恢复昔日荣光的重任。

  晋级之路:

  2009.03.28 科特迪瓦5比0马拉维

  2009.06.06 几内亚1比2科特迪瓦

  2009.06.20 布基纳法索2比3科特迪瓦

  2009.09.05 科特迪瓦5比0布基纳法索

  2009.10.10 马拉维1比1科特迪瓦

  2009.11.14 科特迪瓦3比0几内亚

  第三轮资格赛,科特迪瓦被分在E组,同组的对手还有几内亚,布基纳法索和马拉维。他们以5胜1平不败的战绩排名小组第一,并且是提前两轮晋级,同时获得了世界杯入场券。决赛阶段,科特迪瓦的B组还有加纳,多哥,另外资格赛对手布基纳法索也狭路相逢。

  球队主教练:哈利霍季奇

  哈利霍季奇于2008年5月11日从吉利手中接过了教鞭,来自前南的他先后在南特和巴黎圣日耳曼效力,而后结束了球员生涯,并拿起了教鞭。在执教里尔四年之后,他成功的在三年内带领里尔从乙级联赛杀入欧冠,在2003-2004赛季他又带领曾效力过的巴黎圣日耳曼夺得联赛亚军,成功杀回欧冠。

  他以艰苦的训练制度,对球员的场外生活管教严格而闻名。哈利霍季奇成功的将这些科特迪瓦球员捏合成一个集体,使他们不像其他非洲球员在场上不再散漫。他的球队在两轮预选赛里不仅未输一场,比赛风格也引人注目,令得任何强敌都不敢小觑。有人会说了,这只球队里都是响当当的人物,赢了有什么了不起。哈利霍季奇可不仅仅做到了这些,他给这只球队深深的烙上了自己的印记,逐渐形成了一种引人入胜的打法,这种打法与他此前的执教风格不同,而更接近于当年他作为球员时的打法。

  头号球星:迪迪埃.德罗巴

  和喀麦隆人埃托奥一样,他也是一个真正的巨星级球员。截止2009年12月16号,魔兽已经在英超攻入了13粒进球,与他07/08、08/09两个赛季总数的一样多,显示出极佳的状态。作为国家队队长,他不仅在球场上起着模范带头作用,还是科特迪瓦的和平大使。在反对内战和慈善活动中的卓越贡献使他成为了乔治.维阿之后,非洲大陆的又一个标志性人物。

  .在预选赛中,德罗巴表现很出色,打进7球并有2助攻,切尔西球星希望这个冬天能够带领小弟们拿到国家队锦标。2008年他们半决赛耻辱性的1比4输给了两连冠埃及。在卢安达,他们决心为了胜利放手一搏!马上就要32岁的德罗巴在采访中多次表示,他的国家队生涯不会太长了。他坚定的信念让他和队友们在比赛中始终保持不骄不躁,就象2006年他们做到的那样。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