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非洲国家杯 > 多哥遭枪击动态

多哥国家队遭恐怖枪击 国际足联深感震撼和同情

来源:厦门网-厦门商报
2010年01月10日10:02

  据新华社洛美1月8日电 准备参加非洲国家杯赛的多哥足球队8日在安哥拉首都罗安达遭遇枪击事件,这一事件造成了1人死亡,9人受伤。

  多哥队遇袭事件中的死者为开大巴的安哥拉司机。伤者中有两名球员,他们是守门员科乔维·奥比拉雷·科西和后卫塞尔戈·阿卡波。科西被击中背部,阿卡波被击中腰部。其余受伤人员属于技术人员和医务人员,包括守门员教练、球队医生、多哥代表团的一名新闻官和1名跟随代表团采访的新闻记者。目前伤者均在卡宾达的一家医院接受治疗。

  多哥政府随后发布公告称:“非常幸运的是多哥方面无人死亡。但不幸的是多哥代表团可能有9人受伤。”多哥政府表示,他们正在跟踪事态的发展,并决定派遣一个代表团去黑角,因为目前整个国家队都在黑角。

  当地媒体详细报道了事件经过。当地时间8日下午3点15分,两辆分别载有多哥球员和设备的大巴在穿越刚果和安哥拉之间的边境时,在卡宾达飞地附近遭到机关枪袭击。袭击者先把装载设备的大巴当成了运送球员的大巴,用机关枪对其猛烈扫射,紧接着又对球员乘坐的大巴进行了扫射,球员们把头埋到座位下躲藏了近20分钟。卡宾达是多哥国家足球队为参加非洲国家杯而设的总部所在地。

  多哥队在本届非洲国家杯的首场比赛将于1月11日进行,对手为加纳队。

  据了解,事件发生后,安哥拉卡宾达解放阵线声称对此事件负责。按这一组织的说法,袭击目标是护送多哥国家队的安哥拉安全部队。

  各方反应

  国际足联

  深感震撼和同情

  国际足联通过官方网站表示,国际足联及主席布拉特,对多哥国家队遭到的意外深感震撼,并向他们表达极大的同情。

  国际足联正与非洲足联及其主席保持联系,期盼得到相关事件的全面报告。

  多哥国家队

  多数球员欲退赛

  现效力于英超曼城俱乐部的多哥国家足球队队长阿德巴约8日表示,在多哥队遭遇安哥拉武装团伙袭击后,队中部分球员已经对参加非洲国家杯赛产生了畏惧情绪。

  阿德巴约称,多哥队将在稍后召开队内会议,讨论是否继续参加非洲国家杯。阿德巴约说:“我认为在如此惨剧后,许多球员都已不再想参加本次赛事。球员们都想回到家人身旁,现在没有人能够安然入睡。他们亲眼看到了队友中弹,听到了队友的呻吟。”

  “我不认为他们(非洲国家杯赛组委会)目前能够确保我们的生命安全。考虑到我们的职业生涯、我们的生命以及我们的家人,我们一定要谨慎地做出决定。”阿德巴约说。

  阿德巴约所在的英超曼城俱乐部已经通过英格兰足总敦促国际足联,要求确保参加非洲国家杯球员的安全。

  有报道称,已有多哥队员表示,将退出本届非洲杯。

  非洲杯不会中断

  非洲足联8日宣布,尽管参加非洲国家杯的多哥国家男足不幸遭遇袭击,但将于10日揭幕的本届大赛仍将继续进行。

  非洲足联发言人哈布巴表示:“我们的重中之重是确保参赛球员的安全,但是非洲国家杯赛还将继续进行。”

  哈布巴称非洲足联的高级官员已于当天前往事发地,“目前我们还没有完全了解事件发生的始末,在没有调查清楚之前,我们无法就该事件做出回应。”不过哈布巴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透露,多哥队在前往安哥拉之前并没有事先与组委会就行程安排进行沟通。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