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9乒联巡回赛总决赛|2009年国际乒联总决赛 > 女乒斗艳

郭焱点胜金暻娥一关键 展望决赛不在乎对手是谁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2010年01月10日15:06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郭健1月10日发自澳门)耗时35分钟,卫冕冠军、中国球员郭焱在2009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女单半决赛中4-0轻松战胜韩国削球名将金暻娥,晋级决赛。赛后郭焱表示,能够在第二局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实现逆转是赢下本场比赛的一个关键。

  “我和金暻娥在十月底的英国公开赛中曾经交手过一次,我感觉她最近的状态不错,尤其是在中国打完乒超联赛之后,”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郭焱表示在乒超联赛中金暻娥的胜率算是外国选手中比较高的,加上上次在英国打得非常艰苦,所以自己做了充分的准备,“上次在2平之后那两局赢得很不容易,所以今天我也是做了非常充分的准备。昨天下午两点多打完1/4决赛之后就一直在准备这场比赛。”在谈到对手表现时郭焱坦言也许是最近一段时间金暻娥比赛比较多,所以今天感觉她相对有些疲劳,在场上的兴奋度不是很高,“如果第二局在6-1领先的情况下她能够把握住,局分打成1平之后情况对她会好一些。但是被我翻盘之后,2-0领先的情况下我的气就比较顺了。”郭焱认为今天自己整体战术准备得比较充分,打得也比较对头,“对手在第二局有一些变化,反攻要相对多一些,好在自己应变还是比较快。”

  在谈到场馆情况的时候,郭焱表示去年曾经在这里打过职业巡回赛的总决赛,所以相对来说各方面情况还是比较适应的,“但是今天比前两天要潮一些,可能是因为外面天气比较阴,今天来看球的人又比较多,所以比较潮湿一些。但是这对我影响不大,因为运动员要适应各种情况下的比赛,并不能说因为天气而对自己的技战术有什么影响,总体来说自己发挥基本上比较正常吧。”

  最后这位卫冕冠军表示现在还没有考虑过决赛对丁宁或冯天薇谁的胜算比较多,“打到决赛其实并没有绝对把握说能拿到冠军。所谓卫冕什么的只是外面对我的评价,应该说决赛中的对手还是非常强大的。所以我没有过多考虑对手,只是会尽自己最大努力去打好决赛。”

  与郭焱一样,金暻娥在赛后也将失利的主要原因归咎于第二局的反胜为败,“今天比赛的进程和昨天准备得不太一样,我的开局不太好,第二局在6-1领先的时候又没有能够赢下来。后面就打得不太好了。”金暻娥说。(搜狐体育 郭健/文)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