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9乒联巡回赛总决赛|2009年国际乒联总决赛 > 男乒争锋

现场:马龙拎挡板找球 许昕表演球凸显兄弟情深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思航雨
2010年01月10日23:06
[马龙卫冕男单冠军]
马龙卫冕男单冠军
[点击欣赏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0日,2009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进入到了最后一天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男单决赛中,两名小将马龙和许昕狭路相逢,结果马龙在1-2落后的情况下连反三局,总比分4-2战胜许昕,成功卫冕男单冠军。比赛过程中几个细节也很吸引球迷的眼球。

  马龙拎着挡板找球

  首先是在第二局,许昕在一个多拍相持中率先变线,结果擦边得分,由于用力较大,球擦着球案的上沿远远的飞了出去,为了找这个球,马龙将场边的挡板都拎起来了,也没能找到,还是旁边的工作人员眼尖,拾起球递给马龙,比赛继续。

  表演球凸显兄弟情深

  前三局2-1领先的许昕并没有把优势延续下去,马龙11-3和11-5连反两局,成功将大比分改写成3-2,第六局的比赛异常关键,马龙在9-2领先时将许昕逼退台,随后许昕放高球防守,马龙进攻。几个回合防守过后,许昕显得耐心不足,也许是看到大比分落后的缘故,许昕这个球多少有点放弃的意思,最终马龙10-2拿到八个赛点。

  也许是看到胜利无望,许昕最后一个球似乎有点表演的意思,他在远台回过来的球力量和角度都非常舒服,给了马龙足够的“表现”空间,马龙也不像之前那样狠命的进攻,兄弟俩心有灵犀的打起了多拍回合,最终马龙还是拿下了这一分,和裁判握手后,马龙在向观众致意之前还特意回身拍了拍许昕,在队内两人都在一个主管教练旗下,每天出早操兄弟俩也是“吃苦”,两人关系可见一斑。

  战报-总决赛-马龙1-2落后连扳三局 4-2力克许昕卫冕
  直击-现场:马龙拎挡板找球 许昕表演球凸显兄弟情深
  赛后-马龙用冠军为刘国梁庆生 许昕叹总在困难中比赛
  剖析-国乒老三架马车将分化 王励勤马琳或将成执鞭者
  关注-国际乒联:马龙克师弟 14年首现男女单同时卫冕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