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天津胜东莞克服外援依赖症 张楠谢球迷不离不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吕忠怿
2010年01月10日23:44
天津VS东莞组图欣赏
网友评论 技术统计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吕忠怿 1月10天津报道)118-98战胜东莞马可波罗,这场胜利对已经六连败的天津荣钢来说无异于久旱逢甘霖。球队核心主力张楠在赛后动情地表示:“感谢球迷一直都没有抛弃我们。”

  赛季前9轮1胜8负,近来更遭遇恶梦一样的六连败,这让天津队上下对胜利的渴望到达了顶点。今天的比赛天津队三节落后,第四节打出44-17的高分差,最终以20分的优势赢下比赛,整个过程可谓酣畅淋漓。对于这场胜利的意义,张楠毫不讳言,“意义很重大,我们在连败的时候,大家都有些怀疑,我们到底是怎么了?心态上出了很多问题。而今天这场胜利就可以帮我们找回自信心。我们渴望一场胜利,今天我们取胜了,整个球队的信心都会提高很多。”

  此前天津队一直饱受“外援依赖症”困扰,拉米扎纳和布兰顿两名外援在每场比赛里都能交出傲人的成绩单,但却无法将球队带向胜利。在今天的比赛中,这种情况得以改善,张楠说这是沟通的结果,“之前我们的战术一直围绕着外援来打,实际外援单打独斗的情况也非常多。最近一段时间我们也总是跟外援交流这些问题,跟他们说还是应该五个人结合起来打,有内有外地来打球。今天大家也看到了,外援传了一些球,而我们的国内球员在外线也把球投进了,所以他们也很高兴。所以只有这样五个人都得分我们才能赢球,如果只是一两个人得三、四十分,那这球肯定赢不下来。”

  虽然上赛季天津队就在主场战胜过东莞,但今天在逆境中再胜东莞着实让人意想不到。在天津队成绩如此之差的情况下,今天仍有2000名左右的球迷到现场助威,这样的支持怎能不让球员感动。“球迷一直没有抛弃我们,一直相信我们能赢球,所以今天要特别谢谢球迷对我们的支持。我们希望给天津的球迷带来更多的胜利,所以也希望大家能多来看看我们比赛。”张楠说。

  两天之后的13日晚,天津队将继续坐镇主场迎来强大的广东队,作为队中唯一的国手,张楠也将见到自己在国家队中队友。谈到这场比赛,张楠非常低调,“我们和广东队打比赛肯定要全力以赴,但我想主要目标就是希望通过比赛向他们学习,因为他们的水平比我们要高很多嘛,所以希望我们能多学一些东西吧。”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张
张凯抢篮板
责任编辑: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