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非洲国家杯 > 多哥遭枪击动态

多哥国家队退出非洲杯 阿德巴约:尊重政府决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1日00:36
  中新网1月11日电 此间在安哥拉遭到枪击的多哥国家队已经同意本国政府的要求,正式表示将退出非洲国家杯。

  当地时间1月8日,多哥国家队乘坐的旅游车在途经卡宾达地区时遭遇“卡宾达解放阵线”的袭击,枪手乱枪扫射近30分钟,造成2死7伤的惨剧。

  一天之后,多哥总理洪博宣布,从1月11日起多哥全国将开始为期3天的哀悼仪式,同时他要求多哥国家队立即宣布退出本届非洲国家队,全体球员尽快离开安哥拉。

  事发之后,多哥国家队员曾表示,将继续留在安哥拉,参加定于当地时间10日开幕的非洲杯。他表示,在安哥拉政府做出安全保证后,国家队员曾连夜开会,并一致做出留下的决定。“为了纪念死者,(多哥)国家队决定参加非洲杯比赛,”一名队员说。

  即便如此,多哥政府还是坚持召回国家队,包括总理洪博、领土安全部长、政府发言人等在内的高官接连表态。球队最终做出回国决定,而多哥政府将派出总统专机,前往安哥拉接回队员。

  多哥国家队著名前锋阿德巴约表示,球队试图留下来继续比赛,“但我们是国家的孩子,我们应该尊重政府退赛的决定。”前锋多塞维也表示,队员理解政府的决定。“作为球员我们当然希望留下来,为去世的队友而战,但政府希望我们能够安全,者可以理解。”

  枪击案发之后,非洲足联宣布赛事仍将如期进行。本届非洲杯将在当地时间10日开幕。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