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非洲国家杯 > 多哥遭枪击动态

非洲足联:规定坐飞机前往赛地 多哥违规酿惨案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1月11日03:30

  东方早报记者 陈均

  北京时间1月10日凌晨,在多哥政府宣布召回所有国家队成员后,多哥国家队立即离开位于卡宾达省的参赛队驻地——奥林匹克村,对此,安哥拉警方出动大批警力,重点保护球队大巴离开。不过,几小时后多名多哥国脚就声明,他们将“留下来为死者而战”。

  毫无疑问,多哥国家队的遇袭事件把上个周末描成了黑色,现在多哥政府已经做出了最强烈的反应,“我们决定将国家队召回,在目前的情况下我们无法继续留在安哥拉参加本届非洲国家杯。”值得一提的是,多哥队的球员们并没有响应政府的号召,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时刻,球员们选择了留下,他们希望通过继续比赛来悼念遇难的人。

  多哥国脚:作为对死者的悼念,我们决定留下

  目前已经确定有3人在这次袭击中丧生,除了此前报道过的大巴司机外,多哥国家队的助教阿巴罗和新闻发言人斯坦·奥克罗也被证实在惨剧中殒命。日前,多哥政府决定为在袭击中遇难的人举国默哀三天,而多哥球员的悼念方式更加特别。

  “所有人都沉浸在悲伤中,(非洲杯)对我们而言不再是一场盛会,但我们仍想展示我们的国旗、我们的价值,我们要向世人证明我们都是真正的男人。”与惨案发生之初球员们纷纷要求回国迥异的是,现在他们决定留在安哥拉,“作为对死者的悼念,我们决定留在非洲杯的赛场上。”在接受采访时,多哥球员多塞维对非洲足联表示了失望,“这是一件让人悲伤的事情,非洲足联不愿意因为我们要举行葬礼推迟我们的首场比赛时间,他们把自己的利益放在了首位,却从未考虑给予我们足够的支持。”

  球员们希望像男人一样去战斗,但多哥政府显然并不这么想,“政府理解国家队继续征战的勇气,但是现在最好的解决方法就是不要继续呆在安哥拉,有人死了,还有人受伤了,这样的地方怎么可能继续呆下去。”多哥外交部长伯德约纳认为球员们应该表现得更加理智一些,此间,多哥政府和其他几个参赛国进行了沟通,并鼓励这些国家集体抵制本届安哥拉非洲杯。有消息称,科特迪瓦和加纳两个国家也准备放弃本届非洲杯。

  非洲足联:我们早就规定要坐飞机前往赛地

  “非洲杯是今年所有非洲人民的庆典,它代表了非洲体育的荣耀,我们应该团结在一起共渡难关。”安哥拉总理保罗·卡索马在赴惨案发生地卡宾达视察后做了如上谈话,他期待多哥政府能够回心转意,继续留下来参加比赛,不过安哥拉外交部大臣班贝在回顾这次事件时态度多少有些漠然,他坚称安哥拉的安保工作没有问题,“警方在事发后迅速赶到了现场控制了事态,这次事件并不能说明安哥拉国防力量多么无能,卡宾达就像安哥拉的其他省一样,没有任何理由不在卡宾达举办非洲杯的赛事。”

  此间,非洲足联某位官员的谈话也令人愕然,“惨案发生地是一个十分危险的地方,从中驱车经过无疑是不可取的,非洲足联早有规定,要求各参赛国乘飞机前往比赛地,而多哥国家队却依然选择巴士作为交通工具前往。如果他们遵守规定,这场悲剧就可以避免。”在这样一个令人悲伤的时刻发表这样一番谈话,非洲足联的反应让人感到失望,多哥方面在接受采访时就强调:“我们从未得到过安哥拉政府的类似警告,没有人告诉我们不能坐大巴通过这块区域。”

  

  观察

  “逃兵”阿德巴约引发新一轮世界杯安全疑虑

  陈均

  当然,并非所有多哥球员都愿意留下来继续战斗,队中最大牌的球员也是担任国家队队长的阿德巴约就当了逃兵。“他已经在离开安哥拉的路上了。”昨日,曼城俱乐部发言人西蒙向外界透露了这个消息。

  按照西蒙的说法,阿德巴约在惨案发生后一直和俱乐部保持着密切联系,“今天我们还和他通了话,此外还有他的经纪人,目前他还没有从这次事件带来的巨大悲痛和恐惧中恢复过来。”当然,对于俱乐部而言,还有一个好消息,“阿德巴约已经在离开安哥拉的路上了。”

  在事件发生后,阿德巴约就是吵得最凶的一位,对着镜头他反复说着:“没有人想继续踢球,没有人想呆在这。”现在他的队友们都留下了,唯独这位在队中声望颇高的队长早早离开了。阿德巴约的做法多少有些不负责任,并且缺乏勇气,但是当生命受到威胁后,又有多少人还会斥责他的逃兵行为呢?

  现在世界各个角落都在关注这次袭击事件,除了为死难的人感到悲伤外,很多人都对半年后就要在非洲大陆开打的世界杯充满担忧,据德国《图片报》报道,很多德国国脚都对世界杯安保存在疑虑,并表示不排除退出世界杯的可能。

  “很清楚了,在非洲,安全并不能得到保障,现在我们只能依靠德国足协的安保工作了。”德国现役国脚弗雷德里希直言已经不能指望南非组委会的保护了。门将阿德勒的反应更加强烈,“这太糟糕了,我问自己,我们在世界杯期间的安全如何保障?就算我们球队的安保能够得到保障,那么其他人呢?比如我们的家属和球迷?”

  很显然,如果非洲大陆不能在未来的日子里确保安全问题,那么今年6月在南非举行的世界杯将成为最大的受害者,相信有越来越多的国家和球员会公开站出来,不排除世界杯被集体抵制的可能。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