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温布利大师赛|2010斯诺克温布利大师赛 > 09-10赛季丁俊晖动态

大师赛惨败敲响警钟 丁俊晖重现辉煌需更加努力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1月11日05:41

  华奥星空讯 在2009年世界斯诺克温布利大师赛首轮比赛中,丁俊晖1比6惨败于塞尔比无缘八强。对于本赛季风头最劲的中国一哥,这场失利无疑是给丁俊晖敲响了警钟。

  09-10赛事世界职业斯诺克巡回赛至今,丁俊晖无疑是赛季过半后表现最为出色的球手。他先是跻身上海大师赛八强,此后获得大奖赛亚军,前不久的英国锦标赛夺冠,则是宣布自己彻底走出阴影。

  在时隔40个月后再多排名赛冠军,丁俊晖不仅释放了压力,而且走上职业生涯的第二高峰。但英锦赛夺冠也是对丁俊晖的又一次考验,这个冠军是走向巅峰的开始,还是低迷过后的昙花一现。

  英锦赛夺冠后,丁俊晖受到媒体的热捧,三年以来他再次赢得一片掌声和赞誉。这也都难免让22岁丁俊晖陶醉,而在英锦赛之后归国,围绕他的一直是源源不断的商业活动和社会活动。

  一位正处于赛季中的运动员,这些绝非好事。前不久的中巡赛总决赛,丁俊晖所表现出低迷状态就说明副作用,但那毕竟是国内赛场。但中巡赛之后丁俊晖在1月4日才返回英国,短短的6天时间如何备战。

  即便是倒时超,六天时间也只是刚刚够用,更何况训练和备战。在回国消耗了大量精力后,丁俊晖又没有时间系统训练,温布利的惨败其实在情理之中。不过这场惨败并非坏事,起码能让丁俊晖从鲜花和掌声中清醒过来。

  温布利大师赛虽然分量很重,是仅次于世锦赛和英锦赛的顶级赛事。但它毕竟不是排名赛,而是世界头号表演赛,无论成败都不会影响到积分排名。如果丁俊晖是老虎打盹,那现在正是时候。

  本赛季刚刚过去一半,丁俊晖虽然是现在的赛季最佳,但后半赛季的分量显然更重。他必须认识到赛季当中不容松懈,重新获得成功后比低迷时更辛苦。打江山易守江山难就是道理。

  在重新获得成功后,必须付出更多的努力才保持住,才能追求更高的目标。大师赛的失利为丁俊晖敲响了警钟,希望中国神童能够在此后更加成熟稳定,在赛季末的世锦赛为中国斯诺克开启新的历史篇章。(陈浩)

责任编辑:曹立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