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米兰王朝

亚平宁唯一王者回归神坛 小罗救米兰更拯救意甲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苏勒
2010年01月11日06:37

    搜狐体育讯 新年伊始,人们又看到了那个状态杰出的小罗。小罗两轮联赛打进三球,再次证明自己早已告别低迷岁月,找回了颠峰时期的斗志和状态。作为意甲唯一一个拿到过金球、世界足球先生的“王者”,小罗此举不但是在拯救AC米兰,更是在拯救意甲。

  拯救意甲,这并不是危言耸听。去年夏季,意甲人才流失严重,卡卡、伊布等明星离去,帕托、约维蒂奇等人还不够成熟,托蒂、皮耶罗等人伤情不断,意甲缺少封面明星和偶像明星,尤其缺少那种在世界范围内拿到过顶级荣誉的王牌明星。因此,小罗承担了很多期待,毕竟,他是如今意甲唯一一个曾经当过“足坛一哥”的人物。

  冬歇期之前,小罗因为伤病、疲惫等因素,表现有所回落。经过冬季的及时调整,新年过后小罗的状态有了明显的提升。上轮联赛,他在罚失点球之后顶住压力罚进第二个,表现出了自己“勇敢的心”。但显然,仅仅只打进点球,小罗肯定不“过瘾”。本轮联赛,小罗头顶脚踢打进两个运动战进球,不但帮助米兰打胜了焦点战,更是使自己成为当之无愧的全场最佳。

  小罗的第一个进球,是一个“非典型小罗式”破门。当时,皮尔洛左路开出角球,小罗穿插到前点,抢点头球后蹭,球碰到德切利身体后边线折进大门。尽管进球有一点运气成分,但从选点的时机、攻门的方式来看,这球展示出的不但是他的意识,更是他日渐恢复的身体素质。若换成是一年前的小罗,这球他根本就跳不起来,更不要提破门了。

  值得一提的是,小罗在巴萨时期,也不经常用头球破门。不过,来到意甲后,他经常能够在颠峰对决中用自己不擅长的头球,决定比赛。在他所参加的首场米兰德比战里,他也曾用头球破门帮助米兰1比0击败国米。这一次他再次重复了这种壮举,用自己的进球“杀死”了比赛。比分变为2比0后,斑马军团的反扑宣告终结,现场球迷也开始提前退场,并焚烧杂物,比赛胜负悬念也因此而彻底终结。所谓巨星的作用,不正在于此吗?

  进球后的小罗异常兴奋的跑去和莱昂纳多拥抱。其实这很容易理解,小罗上一次打进运动战进球,还是去年10月初的事情,此后他虽有5球进帐,但全是点球。说起来,他也算是打破了70多天的运动战进球荒。冲破了牢笼的猛兽总是可怕的,所以十几分钟后,小罗又一个运动战进球又出现了。

  那是比赛第88分钟,小贝右路的传中越过中路人群头顶,小罗机敏的出现在后点,胸部将球停下,然后稳稳的推射入网。从技术的运用到冷静的一击都完美无缺。这才是人们所熟悉的那个一边面带微笑,一边踢出杀气的金球先生。

  全战,小罗踢的并不是非常完美,5次过人4次被断,12次对抗一半失败的数据不太美妙。不过,小罗展现出的是恐怕的效率。3次射门就打进2球!更可怕的是,本赛季以来,小罗一直持续着这样惊人的状态。截止目前,小罗17次联赛出战,5次冠军杯出战,合计不过1640分钟。但是他已经有8球进帐,还有8个助攻,平均102分钟就有一个进球或助攻诞生。这样的表现,三个字足以评价:巨星级。

  有这样的小罗,AC米兰全队无不振奋不已。赛后,儒雅的皮尔洛也兴奋了,他放出豪言:“我们会紧紧抓住国米,争取追上他们。”确实,拥有一个重回颠峰的小罗,AC米兰完全有资格梦想着比联赛第二名更好的排名。从这个意义上讲,小罗所拯救的,不仅仅是正在换血重建的AC米兰,不仅仅是意甲的冠军悬念,更是缺少明星的意大利足球。

  (搜狐体育 阿苏勒)

  

  
责任编辑:Gemini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