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非洲国家杯 > 多哥遭枪击动态

恐怖分子开始打错大巴 多哥队躲过全军覆没噩梦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0年01月11日09:06

  原定参加非洲国家杯足球赛的多哥国家男足8日在赛地安哥拉卡宾达遇袭后,多哥政府发言人帕斯卡尔·博乔纳9日宣布,政府已经决定“召回”国家队。

  国务部长兼领土管理、权力下放与地方机构部长博乔纳是在总理府会议厅举行的一次记者招待会上宣布决定的。博乔纳说:“政府已经决定召回国家队。在这种环境和气氛中,我们无法进行非洲国家杯的比赛。 ”一些政府官员和国家奥委会主席出席了记者招待会。

  据法国《队报》10日消息,虽然多哥政府因8日的枪击惨剧表示要召回正在安哥拉备战非洲国家杯赛的国家男足,但遇袭的多哥队却决心要留下继续参加比赛,以告慰遇难者。

  非洲国家杯赛定于当地时间10日开幕。《队报》援引多哥队中场罗马奥的话称,球队已达成一致意见,将留在他们设在安哥拉卡宾达的驻地,并将按计划出现在11日对阵加纳队的首场比赛中。 据新华社

  尽管多哥国家队在安哥拉卡宾达地区遭遇武装伏击,但是在北京时间今日凌晨,非洲国家杯赛依然照常开赛,惨案的阴影并没有消散,那血腥的场面依然困扰着多哥国家队的每个球员。

  起初打错,多哥队躲过全军覆没

  恐怖气氛依然在多哥国家队内部蔓延,就像阿德巴约说的那样,“这几天谁还能睡得着,一闭上眼睛,就是那个恐怖的场面,鲜血和横飞的子弹,我们好像经历了一场战争。 ”

  有关多哥国家队遇袭的消息已经震惊世界,而其中许多细节令人发指。在法国南特效力的前锋托马斯讲述了事件的具体过程:“当时我们的车队前后都有警车保护,在刚刚穿越边界5分钟左右,没有任何征兆的情况下,突然爆发枪战。我们每个人都躲在座位下方试图保护自己,但是还是躲避不了横飞的子弹。袭击至少持续15分钟时间,警察也进行了还击,但我吓坏了。 ”

  关于枪战持续的时间到底有多长,多哥国家队几个球员的描述都不尽相同,还有说是20分钟,而队长阿德巴约表示,枪战至少持续了30分钟。在袭击结束之后,当地的武装组织立即宣布对此事负责。

  这一切又是怎么发生的?当时,多哥国家队的车队在办理完毕边检手续之后,由安哥拉军警护送,缓慢行驶了3英里左右,谁也没想到他们进入了一个恐怖分子设好的埋伏圈。

  “他们用机枪扫射,就像射杀狗一样的随意,他们武装到了牙齿。 ”托马斯这样描述恐怖分子的残忍和冷酷。

  多哥球员还应该感到庆幸,因为袭击者一开始打错了目标,他们最初将火力对准的是另外一辆大巴,这辆车行驶在多哥国家队所乘坐的那辆大巴的前面,里面装载的是球员们的行李等物品。

  中场球员弗森说:“如果不是袭击者一开始打错了目标,我真不知道到底还有多少人会受伤,他们朝拉行李的大巴猛烈开火,随后才打到我们的车,大部分子弹打在了车的前部,风挡玻璃被第一颗飞向我们的子弹打碎,他们打中了司机和坐在车前部的人。 ”

  在现场,恐怖分子确实把大部分的子弹都射向了那辆载着行李的大巴,如果当时多哥国家队是在那辆车中,恐怕会全军覆没。在事件发生后,安哥拉在卡宾达地区加强了安全措施,增派了军警。

  欧洲老板,号召所属球员抵制比赛

  按照赛程安排,当地时间本周一,多哥队参加非洲国家杯的第一场比赛是在卡宾达对阵加纳队。在欧洲效力的替补门将奥比拉雷在袭击中受伤,背部被两颗子弹击中,在卡宾达省进行了紧急手术,在伤情稳定后又被送到南非约翰内斯堡治疗,目前脱险。

  惨案发生后,卡宾达反叛者组织立刻发出一封血腥的公开信,宣布对此次血案负责,并宣称这只是一个开始,接下来该组织还将有一系列的恐怖活动。而拥有众多非洲球员的欧洲俱乐部老板们个个吓出一身冷汗,尤其是几个英超俱乐部,他们甚至希望这项赛事尽快取消,避免自己的球员遭受意外。

  曼城队在袭击发生之后立刻与足总联系,希望通过官方渠道召回前锋阿德巴约。赫尔城老板布朗希望他们的两名非洲籍球员尽快归队,“我太震惊了,这样的恐怖事件对明年的世界杯是个挑战。我有两个球员,丹尼尔和塞伊,我现在希望他们回来,越快越好。 ”

  普斯茅斯俱乐部拥有四名球员代表他们的国家队参加非洲国家杯,他们致电国际足联希望暂停该项赛事。热刺队主教练雷德纳普也赞同取消赛事,“我们不能等待下一次枪击事件到来后再做决定。 ”

  切尔西俱乐部也有四名球员参加非洲国家杯赛,其中有著名球星德罗巴。伯恩利俱乐部的喀麦隆籍球员安德雷也在代表国家队参赛,俱乐部对球员也非常关注,并在事发后立刻与其进行了联系,俱乐部发言人表示:“他说目前还好,所以我们也在观察形势的变化。 ”

  卡宾达地区是本次非洲国家杯赛的分赛场之一,多哥国家队的训练营也设在这里。而在惨案发生之后,这里的安全形势到底如何?昨晚,记者试图连线中国驻安哥拉使馆了解该地区安全情况,但一位值班人员向记者说:“由于正值周末休假,这一地区的具体情况还不明确,有关多哥国家队遇袭一事暂时无法披露具体信息。” 记者 刘志向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