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中超联赛冬训专题 > 河南队冬训动态

热身赛建业2-2平国安 唐尧东排兵布阵捉襟见肘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0年01月11日09:16

  本报海埂专电 昨天,两支亚冠球队在海埂基地进行了对决,河南建业在先进两球的情况下,被国安以两记点球2:2追平。建业主帅唐尧东认为,球队在攻防转换方面需要更快;国安老帅洪元硕则认为,国安已初具“小快灵”的雏形,不过还需进一步磨合。

  现场三粒入球靠点球

  建业伤号众多,李昭楠、乔巍、周亚君有伤在身,徐洋刚刚归队,唐尧东在排兵布阵上捉襟见肘。

  建业首发队员是前锋肖智、张淼;中场陆峰、王寿挺、张璐、苏镜宇;后防宋泰林、王驰、杨世麟、姚冰;门将张世昌。国安上半场派出多名年轻球员,在前场逼得很凶,但双方都没获得机会。下半场,国安换上陶伟、周挺、徐云龙等主力球员,但拼抢没有年轻人积极,所以给了建业反击的机会。杨世麟右路传中,肖智在禁区内被周挺拉倒,裁判毫不犹豫地判罚点球。周挺怒气冲冲地指责裁判:“傻×,没看到是他先拉我吗?”裁判没受影响维持原判,队长陆峰主罚一蹴而就,1:0。此后,客串左边后卫的由元文反击,晃过徐云龙及门将后传中,于乐在球门线上把球推进。

  两球落后的国安不甘失败,利用两粒点球将比分扳平。

  配置建业中场不够强

  场下的唐尧东,不时喊着队员的名字,要求大家“快起来”。赛后,他认为建业队最突出的不足之处,是攻防转换太慢。“打反击,有时候一个传球就是单刀,但带啊带啊,把机会都浪费了,踢球得动脑子。”

  而从比赛来看,缺少了姜坤的建业中场,难以组织起快速、流畅的进攻。“姜坤传球快,转移快。”唐尧东说,“咱们现在就缺这一点。”对建业俱乐部来说,解决中场内外援的问题迫在眉睫。

  虽是一场教学赛,但双方踢得火花四溅,裁判共出示了3张黄牌,宋泰林的头部和膝关节都受到碰撞,下场后敷着冰袋。

  引援南美外援情况不明

  唐尧东介绍说,同北京国安这场教学赛,原本是为试训外援准备的。“对手水平高,能看出来外援咋样。原来说5日就能来,一直拖到现在还没影。”唐尧东说,“可能今天晚上8点能到昆明。”

  据了解,这名外援来自南美,但具体资料还没有人知道。在中超BIG4当中,北京国安引援下手最早,来得也最齐:外援有奥托、马季奇、瑞恩·格里菲斯,内援有王晓龙与吴昊。不过在昨天的教学赛上,他们几个都没上场。洪元硕说:“刚到高原没几天,先适应适应再说。”

  另外,山东鲁能与周海滨签约,据说又来了一名哥斯达黎加现役国脚。其实,建业在外援方面完全可以效仿国安,看中超哪个球队的外援合适,直接签过来便是,也省了试训。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