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中国VS越南|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对手

韩国世界杯欲死磕阿根廷 许丁茂:拿5分或者6分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0年01月11日09:20

   朴智星是大家公认的继足坛传奇人物车范根之后韩国最出色的球员。“太极虎”希望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走得更远、赢取更大的胜利,而这一重担就落在朴智星的肩上。“三肺朴”,这是朴智星的绰号,也正是这种活力帮助他走到今天。从童年开始朴智星就利用所有空余时间磨练自己的足球技巧以弥补他身体素质上的不足,而在职业上的不懈追求令他在技能方面获得长足发展。

  朴智星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代表韩国参加比赛,但3场比赛获得2场胜利仍然没能把韩国队送入第二阶段。只有等到新任主教练、荷兰人——希丁克的到来才让朴智星的足球生涯正式开始。

  在2002年的韩日世界杯决赛圈比赛中,朴智星在韩国队最重要的同葡萄牙的比赛上成为英雄。下半场第26分钟,朴智星接李荣杓精准传球,胸部停球后带球轻巧地闪过葡萄牙人的堵截,右脚劲射将球打入网窝。朴智星随后又参加了剩下的所有比赛直到韩国队打入半决赛。

  2002年12月21日,朴智星转会到埃因霍温,但那个赛季,他在球队中的出场机会很少。

  许丁茂:拿5分或6分

  2007年12月,许丁茂第三次成为了韩国国家队的主教练,并将一直执教到2010年南非世界杯结束。许丁茂重返韩国国家队,结束了自希丁克以来,韩国国家队连续7年由外国人任主教练的历史。在世界杯预选赛上,韩国避开了日本和澳大利亚,因此他们的出线也相对轻松。

  曾以球员身份参加过1986年世界杯并与马拉多纳大战过的韩国队主教练许丁茂,在抽签结束后走进混合区,遇到阿根廷记者的第一个问题就是:“你还记得1986年世界杯赛上的马拉多纳吗? ”许丁茂称:“当然记得,他是一个无可复制的天才。 ”

  不过,许丁茂并未被教练席上的马拉多纳吓倒,“和阿根廷一个小组很艰难,但我们不会放弃。要实现小组出线的目标将非常困难,至少需要取得一场胜利、两场平局拿到5分,或者是两场比赛的胜利。但是,韩国队将按照既定的计划去一步步准备,任何一个球队对我们来说都不会是很容易的。我们不会因此改变我们的目标。从明年的1月份开始,我们就将展开全面而系统的备战。但最重要的,还是要尽快去了解三个小组赛对手的信息,摸清对手的各方面情况,以便我们更有针对性地进行备战。 ”

  【世界杯小组出线形势】死磕阿根廷

  就韩国实力而言,关键在于希腊和尼日利亚这两支同组对手,都不具备对韩国实力上的绝对胜出。尼日利亚还有大洲优势或许可以利用,而希腊能利用的东西并不多,世界杯能出线,确实是雷哈格尔用兵用得好,还有就是欧洲区分组占了优势。现在的希腊,肯定不会比2004年欧洲杯时更强。

  相信这次三支队伍都会硬磕阿根廷,毕竟南美区预赛已经证明了很多东西。应该不会有什么队伍还如1994年希腊队那样,和阿根廷比赛就是等赛后和对手交换衣服。韩国队打世界杯,历来都是能打出一批硬汉形象,这次估计也是如此,韩国队外战次数并不多,最近两场球客平丹麦,0:1负塞尔维亚,至少表明韩国队碰到希腊是没有什么可畏惧的。

  夺冠赔率:1赔201(32强排名第25位)。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