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本轮意甲展开一场巅峰对决 AC米兰大胜尤文图斯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11日11:19

  人民网体育1月11日电 北京时间1月11日凌晨,意甲展开一场巅峰对决。客场作战的AC米兰出人意料的以3比0的比分大胜尤文图斯,继续在积分榜上紧追国米。上一次AC米兰客场战胜尤文还要追溯到03-04赛季,那个赛季AC米兰也取得了最后的冠军。

  本场比赛AC米兰的主帅莱昂纳多沿用了上一轮大胜热那亚的阵容,皮尔洛前移,贝克汉姆司职右边锋。整场比赛下来,除了加图索的表现难以令人满意,这个阵容的发挥还是相当令人信服的。自从贝克汉姆重返红黑军团,AC米兰已经拥有了皮尔洛、小罗和贝帅哥三位定位球大师。本场比赛,正是三位大师三次利用角球打出了精湛配合,让AC米兰三球大胜老妇人。

  三人之中首推皮尔洛,他在众星云集的AC米兰队中依然是定位球的第一罚球手。第一个进球中,皮尔洛罚出的角球在门前突然诡异地下坠,让负责看守前点的尤文后腰梅洛措手不及被意外穿裆,同时还晃点了门将曼宁格,让后点的内斯塔轻松破门。第二粒进球又是在角球中,皮尔洛主罚的精确弧线找到了小罗,后者头球破门。第三球中,皮尔洛虚晃一枪开出战术角球,贝克汉姆右脚传出标志性圆月弯刀球,再度找到了小罗,后者停球射门一气呵成。要说整场比赛,AC米兰并没有占据太明显的优势,但正是他们利用好了定位球战术,才让他们取得了这场大捷。

  反观尤文,后腰梅洛已经近乎丧失了信心,在球迷的嘘声中继续迷失,连巴西国家队的主帅邓加都为他着急。前腰迭戈也没发挥出自己的水平,让球队进攻停滞。再加上两个边路近乎销声匿迹的表现,使得整个尤文中场失控,他们的前锋阿毛里被迫陷入了单打独斗之中,并随之被两名世界级中后卫内斯塔和蒂亚戈席尔瓦淹没。另一边,虽然受制于严寒和尤文的实力,AC米兰的进攻也并不像前几场那样流畅。但贝克汉姆在场上尝试后撤拿球组织,让球队阵型不时变为442,同时皮尔洛更多地大胆插上参与进攻,这些变化让AC米兰的进攻更加多样化,效果也更为明显。

  三球的比分差距并不是两个顶级球队的差距,但却反映了双方发挥和排兵布阵的优劣。对比莱昂纳多给AC米兰设计了一套成型打法,重新用活小罗等优异“政绩”,费拉拉用废梅洛,球队越来越混乱的事实,也证明了他并不是一个成熟的主帅来统领尤文,比赛中他已经遭到了部分球迷燃烧横幅和座椅的暴力抗议。费拉拉的尤文主帅位置已经岌岌可危,他能否展开自救,把自己和球队带出低谷,已经成为全世界球迷关注的焦点。(周放)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