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中超联赛冬训专题 > 陕西队冬训动态

浐灞教练组满意体测结果 仅李彦一人因伤未通过

来源:西安日报
2010年01月11日12:35

  曾经被不少体能困难户比喻成“鬼门关”的体能测试如今已被大多数中超球员视为“家常便饭”了, 尤其是中国足协不再组织海埂高原冬训并提高了体测的“技术含量”后,当年众多老将脸色惨白地倒在跑道上的场景也早就被队员们轻松拿到联赛“上岗证”后笑逐颜开的镜头所取代了。昨天,陕西浐灞队的19名队员在上海冒雨进行了YOYO体测,结果, 只有带伤出场的队长李彦一人未能达标,其余18名队员悉数顺利过关。

  浐灞队的体测地点是在上海申花俱乐部的康桥训练基地,时间定在了昨天下午三点,由于此前一个月一直在为体测而进行相应的体能储备,因此,除了有伤在身的李彦之外,其他大都显得很有信心, 倒是心细如发的主帅朱广沪到达场地后有些担心:“天气不是很好,一直在下雨,而且越下越大,这可能会对队员们的发挥有些影响,另外,朱家伟刚刚伤愈复出,他动过手术的那条腿的力量还不是很足,李彦也有伤在身,我比较担心他俩(能否通过)。”为了将天气的负面影响降到最低,浐灞队众将在体测开始前进行了充分地热身。

  正式的YOYO体测开始了,球队的两员老将李毅和李彦分列体测队伍的两侧,随着裁判的一声令下,队员们冲上了场地。大部分队员在体测的过程当中节奏把握得都不错,他们的表情也比较轻松,很快,队员们陆续冲过了“生死线”,其中也包括李毅和朱家伟,只有李彦在临近“撞线”前被裁判判了犯规,一直在咬牙坚持的他只能郁闷地走出了场地,朱广沪连忙走上前去安慰了爱徒一番。

  对于体测的结果,浐灞教练组十分满意,助理教练谢峰坦言:“由于国脚和外援不用体测,所以这次我们共有19人参加了体测,从结果来看,球队前一段时间的集训效果还是非常理想的,队员们的体能储备已经达到了整个赛季的要求!”通过体测的队员们也纷纷表示:“这次我们准备得很充分,而且体测也不是在高原进行,所以感觉挺轻松的。”看来,训练质量高、准备充分、精心选择体测地点这三大要素正是浐灞队取得优异成绩的主要原因。

  唯一未能通过体测的队长李彦一开始有些想不通:“一直在跟着全队的节奏走,怎么到最后就犯规了呢?裁判的判罚实在有些莫名其妙!”不过,他很快调整了自己的情绪,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李彦表示:“这次没能通过体测不代表我前段时间没吃苦,相反,我付出了很多努力,没能通过测试也和我带伤上阵有一定关系,等我伤养好了,肯定能顺利通过补测的!”按照惯例,在中超新赛季开始之前,中国足协还会至少组织三次体能补测,因此,这次不慎“落马”不会影响李彦与全队的磨合以及联赛的出场资格。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