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非洲国家杯 > 多哥遭枪击动态

多哥离去非洲杯继续 足球终极意义不能高于生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勃
2010年01月11日17:03

    搜狐体育讯 1月10日,多哥总理吉尔贝-洪博代表政府再次发表声明,要求多哥国家队退出本届非洲国家杯赛,立刻回国。这是在多哥国家队球员以及多哥足协表态将继续参加比赛之后,多哥政府作出的再次回应。

  多哥的球员不是懦夫,他们的国家也不是。在那20分钟的枪林弹雨里,许多人显示了非凡的冷静。阿德巴约拼命救下自己的队友阿卡波“密集的子弹洞穿了球队大巴,在他前排就座的队友阿卡波背部中弹,而且他所在的位置是整个车部最危险的区域,就在阿卡波危在旦夕的一刻,阿德巴约迅速将他安置在一个座位下,随后匍匐在座位过道大声的向所有人叫到‘都趴在地板上!’”

  在事发之后,多哥政府立刻做出了退赛的决定,但这些刚刚在血泊中爬出来的人却希望在这块差点付出生命的土地上继续参赛,后卫罗马里奥说:这次袭击中,有人死去,其他一些人受伤。我们不能抛弃他们,像胆小鬼一样离开。如果我们留在这儿,那是为了他们。并且,不让那些反政府武装得逞。我们的政府并不同意我们,但我们所有人都下定决心要参加这项赛事。这项决定是全体球员做出的。

  或许他们的态度意味着坚强、责任、荣誉感等等一切的东西,但这并不能代表生命。竞技体育追求着超越极限,但这个极限所处的位置,只能在人间而不是天堂。现代体育,尤其是足球越来越商业化利益化,曾经单纯的绿茵场被牵涉进了各种各样的利益中纠缠不清,人类为了利益便会献出生命,尤其是献出别人的生命。

  但是,在绝大多数人的意识中,生命是高于一切的,没有什么可以与之比拟。所以多哥政府没有同意球员们的请求。1月10日,他们的专机已经上路,接多哥队返回祖国。他们不是懦夫,他们承受了20分钟人间炼狱的考验,承受了与同事阴阳两隔的悲恸,他们不应该再为这届比赛付出任何东西,因为他们曾为足球几乎付出了一切,包括自己的生命。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