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功夫新闻

捷克希腊青年福建永春白鹤拳故乡探源 迷恋武术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1日20:32
  中新网永春1月11日电 (林永传颜尧民施由森)“没想到闻名天下的咏春拳的源头竟然在这里。”十一日,同是中国武术爱好者的捷克青年马丁和希腊青年亚尼相约从北京直飞福建,来到位于永春县五里街镇的中国永春白鹤拳史馆探源。

  很早就喜欢中国武术的马丁五年前听说练习咏春拳很有用,于是就在捷克跟从广东佛山咏春拳师练习了三年。二OO七年,为了学习更多的中国武术,马丁来到了北京,并且认识了志同道合的亚尼。

  “听广东的师傅说,咏春拳是从福建传到广东的,但具体在哪个地方,很想探个究竟。”马丁说。

  在福建朋友的帮助下,马丁和亚尼相约来到了永春,看到史馆里的翔实的文物史料和细致的考证资料,他们很是兴奋:“没想到名扬天下的咏春拳源头就在永春县,回去后要告诉周围的朋友,让他们更多地认识咏春拳的发源地,了解白鹤拳。”
责任编辑:大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