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非洲国家杯 > 2010非洲国家杯动态

非洲杯开幕式气氛先抑后扬 揭幕战马里连追4球

来源:南海网-海南特区报
2010年01月12日14:11

  昨晨,2010年非洲国家杯赛在安哥拉首都罗安达正式开幕,安哥拉总统何塞·爱德华多·多斯桑托斯致辞,非洲多国的领导人出席,其中包括赞比亚总统邦达和南非总统祖马。在随后开始的揭幕战中,马里在最后15分钟落后4球的绝境中突然爆发,奇迹般地连扳4球,最终以4∶4的大比分逼平东道主安哥拉。

  开幕式在中国援建的罗安达安哥拉国家体育场举行,文艺表演极具非洲传统特色,但两天前卡宾达持续20分钟的枪声和二死多人受伤的悲剧让开幕式的气氛有些压抑。安哥拉总统在开幕式上致辞称:“除却这次恐怖袭击事件,卡宾达依然会出色地做好主办和接待工作,希望大家不要为此太过担心。”揭幕战前,全体到场者向枪击事件的死难者默哀一分钟。

  不过,随着东道主安哥拉对马里的揭幕战打响,现场的压抑气氛很快被一扫而光,因为对阵双方打出跌宕起伏的高比分、高水平的对攻战。安哥拉凭借主场之利率先发难,在第36分钟由弗拉维奥率先破门。此后,弗拉维奥、吉尔伯托和马努乔再各下一城,使得安哥拉在第75分钟领先到4∶0。然而,马里在最后的15分钟里发起绝地反击,连扳4球最终追平了比分。效力巴塞罗那的凯塔梅开二度,其中包括最终替马里扳平比分的关键入球,卡努特和耶达巴尔也各有一球进账。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