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姚明:不能参加男篮世锦赛 上海男篮要居安思危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1月12日14:51

  本报讯 中国国家男篮中锋姚明昨日透露,他将不能参加今年年底的男篮世锦赛。

  “起码7月才能上场”

  左脚骨折的姚明在接受搜狐体育采访时说:“世锦赛我肯定赶不上,我这个伤起码要到7月份才能上球场练球,这个机会不如让年轻球员去展现自己。至于(2012年)奥运会离现在还很远,不太好说。”

  姚明在去年NBA季后赛的西区半决赛时左脚应力性骨折,医生要求他必须休养一年。目前姚明没有跟随休斯敦火箭队参加NBA的比赛,而是返回中国为自己的俱乐部上海东方队督战。

  上海男篮要居安思危

  姚明入主上海男篮是本赛季CBA的最大看点。本赛季开赛阶段虽然上海队一度低迷,但经过调整之后,球队很快走上了赢球的轨道,就连姚明自己都承认,球队的发挥出乎自己的意料,不过他直言,什么时候都要居安思危,这是他一贯以来的习惯。

  “这只球队虽然取得了六连胜,但他们不是一支非常有厚度的球队,还有很多成长空间,”姚明说,“需要在比赛中不断地磨练自己。球队在技战术方面还有很多需要改进的地方。当然了,今年的确有很多球员表现的很出色,大家都渴望为球队做贡献,教练对于队员的积极性调动应该是非常成功的。我希望上海男篮能在随后的比赛中越打越好。”

  “男孩女孩都喜欢”

  在这次访谈中,姚明还首次承认自己要当爸爸了。之前国家女篮球员苗立杰在一次访谈中透露姚明的妻子叶莉已经怀孕,姚明说:“我其实也非常想告诉别人,即将做父亲总是一件非常高兴的事。”至于性别,姚明表示没有太大关系:“男孩女孩都喜欢。”

  除了成为球员和投资人外,姚明即将成为父亲,“我不敢说(这些)一定都能协调好,我现在的时间的确不够用,还有几个月的准备期就要成为父亲了,时间会过得越来越紧巴巴的。”姚明说。至于未来的十年,其实他已经有个计划:一是恢复好身体,继续打球;二是管理好上海男篮;三是管好自己的基金会;四是照顾好自己的家庭。

  (据搜狐体育)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