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易建联|NBA直播|易建联视频|易建联女友| > 易建联动态

易建联手感凉篮网再输球 “铁王”阿联地位提升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1月12日14:57

  篮网昨天客场挑战马刺,队长哈里斯因为手腕伤势休战,输球几乎毫无悬念,但这是一场证明易建联地位的比赛。阿联获得与洛佩斯并列全队第一的17次投篮机会,前提是他此役手感很一般,说明阿联在队内的地位有所提高。

  面对记者的包围,阿联赛后说:“(我手感)冰凉?有时候吧,今天外线投篮节奏不好,应该多思考如何突破到篮下去打。”阿联17投仅4次命中,再加上10罚8中,拿下16分和8个篮板。前三节结束时,阿联仅有10投2中的低迷表现,但他在第四节又获得7次投篮机会。凭借最后一节砍下的8分,阿联的得分才达到较为漂亮的16分。

  马刺大前锋邓肯实际在打中锋,因此与阿联对位的并非“石佛”,轮番防守他的是杰弗逊、麦克戴斯和布莱尔。有的运动能力很强,有的经验很丰富,有的块头很大,这几名不同风格的球员虽然个子都比阿联矮,但车轮战对阿联的手感还是造成很大干扰。

  阿联在手感不理想时仍然深得教练信任,出场时间和出手机会都继续有保证。主帅范德维奇说:“不管投的进还是投不进,只要你有投篮能力,就尽管投吧。”阿联则透露了范帅战术的调整:“教练给我建议,要发挥自己的特点,更多去冲击篮筐吧。”阿联利用身高和运动能力冲击篮下,效果很不错,他共获得10次罚球,追平自己NBA生涯的罚球最高纪录。

  投篮不进时砸在篮筐上咣当咣当响,很像打铁声,球迷习惯把某一场手感很差的球员称作“铁王”。在昨天的几场比赛中,阿联成为“铁王”之一,其他“铁王”也着实火花四溅:科比21投4中,雄鹿后卫詹宁斯17投4中,骑士后卫威廉姆斯15投5中,帕克12投3中。以科比为首的“铁王”都在各自队中拥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投不进照样投是常有的事,阿联也不例外。据ESPN近日报道,阿联刚刚晋升为篮网的第二号非卖品,地位已经高过队长哈里斯,仅次于中锋洛佩斯。

  阿联还对所谓的队内矛盾予以坚决否认:“那都是外界瞎猜测,我们没有矛盾,队内关系很正常。” 羊城晚报记者 刘毅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