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龚松林:为福建男篮把婚期推后 希望打进总决赛

来源:东南快报
2010年01月12日14:38

  □本报记者 朱国财 采写


  他的女友,是当时福建男篮主教练肖光弼的千金。

  他说,为了福建男篮,要把婚期推后。

  因为战神刘玉栋把自己最好的年华献给了八一队,因此朱世龙和龚松林成为了福建篮球的旗帜,在朱世龙退役之后,龚松林将福建篮球扛在了自己的肩上。

  龚松林的女友肖璐茜是前福建男篮主教练肖光弼的女儿。虽然两人相识有十几年,但是两人真正在一起的时间不是很多。1997年,肖光弼将肖璐茜送去新加坡学习打球,现在她又在华侨大学读外语,而龚松林基本都在球队训练。两人是聚少离多,对此龚松林说,希望将来退役了能有更多的时间陪陪她。

  肖璐茜曾是新加坡羽毛球队的女一号,她的最好成绩是在亚锦赛上获得女子单打的第三名,这一点让龚松林也自叹不如,龚松林说:“在这一点上她比我强多了。”

  也确实,因为伤病龚松林错过了很多次代表国家队征战的机会,到目前他还没有代表国家队在大赛中出场。

  和所有闽南人一样,龚松林也喜欢泡茶。他还曾开过一个茶叶店,不过那个茶叶店是为了给女友找点事做,当时肖璐茜从新加坡回来,没有什么事做,龚松林就开个茶叶店让她经营,后来女友去华侨大学读书去了,他又把茶叶店关了。

  对龚松林的这次采访发生在浔兴SBS主场迎战吉林的前一个半小时。在接受我们采访时,龚松林彬彬有礼,说话都不是很大声,遇到八卦的问题,他会很开心地笑,当问到他女朋友的事时,他偶尔也会挠挠头,但是始终面带微笑,显得有些腼腆,但是对于任何问题他都不会拒绝回答。采访结束之后,龚松林马上穿上衣服,走向了球场,到了球场他就是令对手头疼的对象,一点也不温和。

  面对面

  “希望带领浔兴打进总决赛”

  记者:今年福建队的目标是什么?

  龚松林:季后赛,这是我们每年都追求的目标。但是这次我希望我们能够走得更远,希望能进四强。我希望将来有一天我能带领球队进入CBA的决赛,不过我们的球队才成立五六年,还需要时间来积累。

  记者:今年除了广东,各个球队的实力都比较平均,这是不是个机会呢?

  龚松林:是的,所以我希望我们能够更进一步,走得更远一些。

  记者:今年我们的外援和一些强队比,还是有些差距。

  龚松林:我们不是靠外援的球队,我们讲究的是整体配合。我们不像其他一些球队只靠两个外援,这样的球队成绩会很不稳定,我们球队一直都很稳定。我们选择外援也是“只选对的,不选贵的”,我们选外援是看他能否适合我们球队的风格。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