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中超联赛冬训专题 > 北京队冬训动态

国安分组对抗真枪实弹 周挺挂彩闫相闯被逐出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2010年01月12日21:03
图为国安队医给周挺检查伤势(观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陶冶 1月12日昆明报道)经过昨天下午半天时间的假期,国安全体队员都显得精神十足,今天在海埂基地训练场上,全队在体能教练赵旭东的带领下进行分组对抗。在对抗过程中,队员们个个真枪实弹拿出真本事,周挺在拼抢中不幸挂彩,而闫相闯还因为不服裁判判罚被罚出场。

  今天昆明当地气温突降至少8度,与昨天还是艳阳高照不同的是,今天昆明甚至还飘了一些细雨,队员们也大多换上长裤训练,并且带上手套御寒。不过寒冷的天气倒是没有打消队员训练的积极性,全队一共26名队员被分成13对13进行分组对抗,赵旭东还布置了这次对抗的特殊规则:对抗只在半块足球场的狭小空间内进行,一队连续传递15脚球可得1分,正常破门得1分,头球进球算2分。

  由于场地仅为正规比赛的一半面积,而且人数也多了4人,这样使得场上的拼抢更趋于激烈。赵旭东要求队员2脚必须出球,他希望队员能够在高强度的逼抢之下打出更为流畅的配合。在球员分组方面,奥托、小格、徐云龙、王长庆、路姜、张辛昕、周挺、郎征、杜文辉等队员身穿橘红色背心,而陶伟、马季奇、张永海、吴昊、王晓龙、闫相闯、祝一帆、王珂等人则身穿黄色背心,两队从实力上看不分伯仲,不过红队开局阶段就以1-5大比分落后,对抗赛随后发生大逆转,外援奥托和徐云龙两人联合发力各打进3球,最终以10-9反超黄队获得了比赛的胜利。

  比赛中队员拼抢激烈,相互间动作也有些大,赵旭东一再提醒队员注意避免受伤。尽管教练发出提醒,但是周挺还是不幸挂彩,他在和张永海的一次直接对脚中,左脚小腿被迎面刮伤,瞬间流出鲜血,队医张杨也急忙帮周挺进行紧急处理。

  而球员对于比赛的胜负看得也相当重,只要有某名球员出现违例现象,对方必然会马上向“裁判”赵旭东提出质疑。不过提出不满也存在尺度问题,闫相闯因为过于向赵旭东抱怨对方犯规,被罚出场1分钟,这条规则也是赵旭东特意为本场比赛制定的,他要求队员对于裁判的判罚必须“零容忍”。

  根据国安的集训计划,明天下午他们将在海埂基地与国奥队进行一场教学比赛。今天新入队的外援奥托以及两名内援吴昊、王晓龙也参加了全队的有球合练,3人状态都非常不错,有望在明天的教学赛中登场亮相。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