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足球代表大会 > 足代会最新动态

中国足坛2010年第一灯谜 足代会到底啥时召开?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0年01月13日10:02

  本报讯 记者姚国繁报道 从去年的12月21日,到现在传说之中的本月15日,足代会何时才能召开,这成了中国足球界虎年的第一灯谜。可以肯定的是,本月22日左右,全国体育局长工作会议将在北京召开,如果在此之前足代会仍不能举行,足代会又将继续向后推迟了。

  如果放在以往,区区一个足代会,是不会引起外界如此关注的。但现实情况掺杂了太多的背景:中国足协主席换届选举,如果没有意外,外界非常期待的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将担任足协主席一职,这位足球专家的到来,人们有理由相信在他的指挥下,中国足球有望迎来一次大变革;眼下的扫赌打黑如火如荼,公安机关已对外公布了成都谢菲联、广药、青岛海利丰三队涉假,外界都擦亮了双眼,寄望足代会之后足协会以什么样的重典恨罚这三支球队;如果公安机关再查出所谓的大鱼,足协会采取什么样的态度来应对;经过足代会的统一思想后,国内联赛和国字号队伍将有哪些重大动作……

  中国足协原计划在去年12月21日召开足代会,相关通知已经下发给了各中超中甲俱乐部和地方足球协会,但就在召开之前的一天,足协突然宣布开会时间推迟,理由是,《中国足球协会章程》修改意见反馈工作尚未完结。对此,外界都在猜测,足协的这个说辞并不能站住脚,私底下,一些俱乐部认为,当前的扫赌风暴可能是波及到了足协内部,才导致足代会无法如期召开。

  昨日中午,从北京方面传来最新消息,足代会将于本周末举行。就此,记者询问了相关俱乐部和地方足球协会,得到的答复相同:到昨晚为止,他们还没有收到任何通知。有分析人士这样认为:“如果足协想在周末开会,从时间上看应该下通知了,除非足协想秘密地召开,直到开会前才下通知。 ”此外,全国体育局长工作会议将在本月22日开始,也不排除二会合一召开的可能。无论出现什么样的结果,有一点是能够预料到的,对于这次足代会,中国足协肯定又要挨骂了,“每个俱乐部都有自己的工作时间表,都不能坐等足协召开足代会啊。管不了那么多了,下一步我们俱乐部还要出去选外援,如果足代会真在那个时候开,可别说我们不派人去! ”一位俱乐部老总抱怨道。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