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功夫新闻

WMA肩负中国武术产业重任 将升级吴彦祖代言?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1月13日11:25

    搜狐体育讯 在1月9日下午举行的“2010中国国际体育产业高峰论坛”上,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高小军和IMG亚洲区副总裁范思高对备受关注的中国民族体育竞技项目——武术——的产业发展之路进行了探讨,并且双方都对中国历史上第一个武术职业赛事——WMA中国武术职业联赛——的未来充满了信心。

  高小军和范思高是本次论坛第五个环节“新气候•版图”的发言嘉宾。前几个环节中,各位嘉宾对中国体育产业进行了多角度的剖析,充分揭示了国外顶级赛事正不断分割和占据着世界体育竞赛业的版图,而中国则在这方面大大落后。如何发展最具中国民族特色的传统武术产业这一话题呼之欲出。

  首先发言的高小军以“振兴武术产业之路”为题,立足中国武术的发展现状,就“产业和产业化”、“武术产业基础”、“开拓武术产业之路”和“把武术产业做大做强”等四个方面,全面、系统的阐述了中国武术的产业化运作方向。

  “全面开发武术产业,就是要把武术产业赛事、产业品牌的开发商业化、职业化。这是我们武术产业开发的重点,也是我们现在的强点。”高小军对去年诞生的WMA中国武术职业联赛给予了充分的肯定,“经过去年一个赛季的比赛,实践证明它得到了全国各个方面的关注和支持,而且也确实展现了传统武术的技击方法、技击功能……是比较成功的商业化赛事。”

  WMA中国武术职业联赛是中国第一个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发端于中国本土的武术职业联赛,以技术性、趣味性、观赏性为核心,同时它也具有完善、成熟的产业结构和产业链,是中国第一档真正的职业联赛。WMA的诞生,意味着中国体育产业的觉醒,填补了中国体育赛事市场化运作的空白,填补了中国体育法中没有“体育产业”四个字的空白。

  新赛季,WMA的俱乐部数量扩大到了8家,赛事规模全面升级。由CCTV中视体育娱乐有限公司和国际著名的体育赛事管理机构IMG共同成立的CCTV-IMG赛事管理有限公司将全面负责WMA新赛季的海外推广事务。

  IMG亚洲区副总裁范思高认为,武术在全世界都拥有巨大的影响力,作为一项身体与精神完美结合的运动,武术的价值观强烈的影响着国际观众。而WMA在首赛季过后,已经具备了广泛的关注度,并且建立起了成熟的运营机制和规范的联赛制度,俱乐部结构也非常健康,这为WMA今后的发展奠定了基础。

  范思高在发言中为WMA描绘了一幅“全球化版图”:通过不断完善赛程赛制、产品结构和技术标准,稳步落实具有中国特色的“三步走”的国际化传播战略,相信WMA将在2012年成为真正具有国际影响力和国际竞争力的职业赛事。同时,他还表示,WMA今后将着力打造明星选手,融入娱乐化元素,并建议选择具有海外背景、又有无数功底的香港影视明星吴彦祖做代言人。

  和范思高一样,高小军也十分看好WMA的未来:“新赛季,WMA中国武术职业联赛将向规范化迈出一大步,我相信WMA在 2010赛季后,一定会比现在更加成熟,走向成功。”

    

责任编辑:王媛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