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非洲国家杯 > 多哥遭枪击动态

多哥足球队遭枪击案 数千名多哥过敏机场候亡灵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作者:陈晨
2010年01月13日12:42

  虽然发生了袭击事件,虽然多哥已经告别了本届非洲杯,但是非洲杯还是如期举行,昨天共进行了两场比赛,马拉维3∶0击败阿尔及利亚(图),科特迪瓦被布基纳法索0∶0逼平。

  深圳特区报记者 陈晨

  主裁判吹响开场哨前的最后一刻,多哥足球队奇迹般地从球员通道中走出。可惜,这样的场景只存在于电影世界当中。北京时间1月12日凌晨,多哥足球队并没有出现在与加纳队的比赛现场,自动放弃了参赛资格。非洲杯刚刚开始,多哥就已经说了再见。

  在多哥足球队遭遇袭击从安哥拉返回国内,多哥政府正式宣布退出非洲杯的情况下,非洲足联并没有就此把多哥队参加非洲杯的大门彻底关闭,非足联仍然要求另一支参赛球队加纳队和执法裁判赶赴比赛地点,并表示如果多哥队届时不能到场,才将被正式取消比赛资格。不过非足联希望多哥队在最后一刻重返非洲杯的愿望并没有实现,尽管不少多哥球员纷纷表态要为事件遇难者出战非洲杯,但这一提议并没有得到多哥政府的允许。据多哥方面表示,多哥足球队之所以无法赶来参赛是因为他们需要对死去的球员进行三天的哀悼活动,而且因为并不能确定比赛地是否真的安全,所以他们最终没有回到安哥拉。多哥队所在的非洲国家杯B组赛程将随之调整,布基纳法索、科特迪瓦和加纳三支球队将争夺两个出线名额。

  当地时间10日晚,多哥政府特派的总统专机返回国内,飞机上载有袭击事件中两名遇难者,球队助理教练阿巴罗和代表团新闻官奥克洛的遗体,数千名多哥国民聚集在机场,安慰带着悲痛回国的多哥足球队。多哥政府表示将进行为期三天的哀悼仪式,国旗将下半旗志哀。另据美联社的最新消息,安哥拉政府向卡宾达地区派出军队,对反政府武装分子进行抓捕,据称已经抓到两名恐怖组织人员。安哥拉政府对外的一则简短声明中证实了这一点,“周日,在卡宾达地区附近抓到两名可疑人员,目前证实这两名可疑人员均是多哥枪击事件中制造事端的卡宾达反政府武装分子。”

    

责任编辑:王媛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