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郎平执教美国女排 > 热门评论

人民日报:开动脑筋 变中求新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0年01月14日08:36

  严格意义上说,恒大女排提前三轮冲A成功不是新闻。拥有豪华阵容和雄厚财力,郎女排在排球B组联赛各参赛球队中实力超群,冲A成功本不在话下。恰恰是冲A成功后,郎女排将面临更多挑战。

  考验郎女排在中国排坛到底能走多远,首先要看冲入A组联赛的郎女排如何组队。是扎实培养本地球员,还是到处“招兵买马”?这既关乎郎女排自身的成长,也关乎中国排坛的和谐布局。

  恒大女排终究会明白,进军体育领域决不是简单往里砸钱就能玩得转的;组建一个俱乐部、培养一支队伍,也不是一时兴起就可以搞定一切,最终还是要有一个长远规划才行。

  对于国球来说,也许最大的苦恼在于:金牌越拿越多,市场空间越来越小。刘国梁想必早已看清形势,“酒香也怕巷子深”的认识已不足以改变国球市场空间缩小的困境,要想拓展出一片新天地,不主动出击不行,不积极打拼更不行。让大家从“审美疲劳”中走出来,而以全新的视角审视国球的交流与竞技,直板横板对决的创意无疑是好的。但仅有直横对决还不够,人们愿意看到更多形式新颖、格调清新的“乒乓嘉年华”。

  同样道理,郎女排的出现,对于风平浪静的中国排坛绝对是件新鲜事。而如何将新鲜事转化为大好事,还需整个中国排球界因势利导、共同努力。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