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非洲国家杯 > 多哥遭枪击动态

恐怖分子:枪袭多哥不是初衷 目标是安哥拉政府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1月14日10:48

  一名安哥拉反政府武装组织的领导人披露,非洲杯期间,袭击还将继续,目标将转移到政府军,而不是球员和球迷。

  声称对枪击负责的“卡宾达解放阵线”发言人明加斯发出警告:安哥拉全国进入战争阶段,该组织将正式与政府军交火,“战争就是战争,我的意思是,我们并不想射杀外国人,枪击多哥队也不是我们的初衷,我们是和安哥拉政府为敌。”

  明加斯解释了当时枪击多哥队大巴的状况,“这是常规动作,我们从望远镜里发现了目标,以为是安哥拉政府军,于是就开火了。”

  安哥拉媒体前天发布消息,两名枪击案犯落网,其中一人被警方击伤左腿,另有三人逃窜。明加斯否认两名案犯系“卡宾达解放阵线”组织成员。他称,发动枪击的一共有15名解放阵线成员,其中一人在交火中受伤。他认为落网的案犯是安哥拉政府一手策划的,用两名替身来缓解压力。因为枪击案成为全球瞩目的焦点,大家都在盯着安哥拉政府如何对应。

  明加斯还透露,安哥拉政府和非足联要为这次枪击案负责。早在两个月前,解放阵线就写信警告他们:将在非洲杯期间制造麻烦。“显然,多斯桑托斯总统和哈亚图主席没把这当回事。”

  也有声音认为,不必在意明加斯的威胁,在安哥拉各地,即使有反政府的武装力量,也不成气候。设在伦敦的皇家国际问题研究院非洲问题专家阿莱克斯·维纳斯说,“自内战在八年前结束后,安哥拉的反政府武装组织被分裂成了零散的部队,在卡宾达,并没有成规模的军队。他们大都是游击队,对抗政府,也采取游击战术。”

  在卡宾达的大街小巷,安哥拉政府派出大量警力甚至军队,进行了严格监管。参赛球队则希望大赛组委会能拿出更有效的安保措施。布基纳法索提出申请,希望将剩余的比赛转移到安哥拉首都卢安达。

责任编辑:Jurge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