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非洲国家杯 > 多哥遭枪击动态

非足联拒绝多哥重回非洲杯请求 称宁可接受退赛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1月14日10:56

  非足联主席哈亚图昨天表态,非足联没有像外界所传取消多哥队的参赛资格。

  上周日,遭到枪击的多哥队搭乘总统专机,飞离卡宾达回到首都洛美。同时传出消息,非足联因此取消了多哥队的参赛资格,并计划对他们实施制裁。哈亚图透露,事实是,非足联并不同意多哥队退出,但对方执意这么做。

  “多哥队拿着行李上了飞机后,我们才意识到他们离开了。我们没有取消他们的参赛资格,”哈亚图解释称,“我告诉他们,这不是个好主意,但他们并不接受。”

  遭受枪击后,多哥队在政府的强烈要求下提前回国,但体育部长随即与非足联沟通,希望在完成哀悼活动后,回来参赛,这也是全体队员的初衷。非足联拒绝了他们的申请。哈亚图说,“非洲杯有自己的规则,不可能让谁成为例外。”

  多哥队申请推迟B组赛事,以便该队赶上与加纳队的首场小组赛。非足联没有答应。“我们推迟了比赛,那意味着该小组其他三支球队的比赛也将被推迟。这样做的话,科特迪瓦、加纳和布基纳法索会答应么?”哈亚图解释了非足联的立场,“从大赛整体的利益上考虑,我们宁可接受退赛,也不愿为大赛制造更多的麻烦。非洲足球是个大家庭,我们要照顾大家的利益。”

  枪击案后,包括布基纳法索、加纳、科特迪瓦、马里和马拉维在内的参赛球队都陆续表达了人身安全的担忧,但非足联希望他们抱着乐观、积极的态度,将精力投回到比赛中。

  哈亚图说,“我需要提醒大家注意,枪击案并没有发生在卡宾达的城市里,这里的居民并没有感到不安全。恐怖分子是在边境枪击的汽车,这跟多哥队擅自乘坐大巴行动有直接关系。既然比赛在城里举办,你们有什么要担心的?记住,我们要举办一届最好的非洲杯。”按照赛程,卡宾达将举办包括小组赛和淘汰赛在内的7场比赛。

责任编辑:Jurge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