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联赛 > 拜仁动态

拜仁大肆出租新星非乱策 欲复制拉姆式成功童话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1月14日11:39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这个冬天,转会市场一开,拜仁一口气就租出去三名球员:布雷诺、奥特尔和托尼。除了托尼,其余两人都曾是被寄予厚望的希望之星,难道拜仁还想再复制一个拉姆式的成功童话?

  租借,在很多情况下被设想为一个模式:少年天才在原俱乐部难有机会,于是被送到另一家俱乐部,在那里呆上两年,甚至成长为一名国脚。同时这两年里,他能给效力的球队极大的帮助,而两年后回原俱乐部,直接晋升为主力,成为扛大梁的人物。

  拉姆是这个理想化过程的典型代表。2003年,拜仁将年仅19岁的他租借给斯图加特,2005年收回来的是一年成熟的国脚,一桩交易造成三赢结果,所以即使拜仁收回拉姆,斯图加特也毫无怨言。从那之后,拉姆就成为拜仁青少年队的典范。“我知道,我是在斯图加特获得的机会,”拉姆说,“每天和一线的职业球员一起训练,对我来说异常重要。而我在拜仁却只能呆在业余队里。不过当时去斯图加特,谁也无法预料,事情会如何发展。”

  当然除此之外,在拜仁这样的大俱乐部出头,还有更直接的路,就是像穆勒、巴德斯图贝尔那样,从拜仁业余队里直升一线队。“不过那在天份之外还需要一个顶住压力信任你的教练。”巴贝尔说。

  这个冬天,关于租借和拜仁,还联系着另一个人物托尼·克罗斯。穿上勒沃库森球衣的他天份得到充分展示。本赛季结束后,克罗斯的租借合同也将到期。他是会像拉姆一样回拜仁开创一个新局面,还是走另一条路?像拜仁青训的又一优良产品胡梅尔斯一样?2007年,拜仁把胡梅尔斯租给多特蒙德,在过硬表现的说服下,多特蒙德在租借结束后以460万欧元的价格买下胡梅尔斯。克林斯曼这个错误的决定让现在缺少中卫的拜仁有苦说不出。

  所以拜仁现在宁可把布雷诺租给纽伦堡,而不是200万卖出去。布雷诺和奥特尔,很明显,拜仁这次是送他们去“学习”的,到时候一定会回收。体育主管内林格说:“深造,这是我们唯一的目标。球员们不应该就这样被放进橱窗里,然后等着被卖。”

  不过纽伦堡在“培训”拜仁的租借球员问题上有过失败的先例。1995-1996赛季,他们曾租过后来成为拜仁欧冠冠军主力成员的库福尔。可加纳人在纽伦堡却没有任何表现。当时的纽伦堡主帅格兰德说:“他没有充分展现他的天赋,我其实一直相信他会成为顶级球员。”不过经过格兰德的打造,回到拜仁的库福尔开始苏醒,并最终占据了主力位置,在拜仁历史上留下自己的名字。如果布雷诺和奥特尔能走这种轨迹,拜仁也还算安心了。雨人

责任编辑:Jurge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