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评论

城市快报:契约精神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作者:周芳明
2010年01月14日12:58

  随着曹阳、杨君、谭望嵩、韩燕鸣等人的《声明》发表,泰达队内的那些事儿终于堂而皇之地摆上了桌面。如果说此前泰达队的官方声明还让人觉得扑朔迷离的话,那么这篇《声明》一出,就好比是一场辩论赛,正方反方都完成了开篇陈述。那么,下面的辩论环节正式开始!这部分“辩论”只会有个别镜头进入公众视野,其余情节恐怕要等若干年后才能公布于众。当然,也不排除历史被胜利者书写的可能。当暗斗变成明争,世界就成了黑白电影,非此即彼。

  不要再奢望这件事在谈判桌上解决,当双方都认定只要对方存在,自己就没好日子过的时候,我们就不会看到事情按照我们设想的情节演绎下去:双方在谈判桌上争得面红耳赤,经过数轮反复终于达成一致。最后“宾主”在签约仪式上交谈甚欢,称兄道弟。作为观众,我们只希望此事要么像一部“蜿蜒曲折”的大片,把所有元素一网打尽,让老少爷们儿看个过瘾;要么就别婆婆妈妈,趁我们还没有出现审美疲劳之前麻利解决。

  契约精神与反抗精神应当是合二为一的,一旦有契约的相关主体违背了契约精神的原则,那么就需要反抗精神来加以制约。

  其实有相当多的问题可以在谈判桌上解决。火箭与麦蒂一直在磨磨唧唧、没完没了,三天两头地弄出个交易传言,近来更夸张,把一年前的“交易流产”内幕曝了出来。为什么分手之前还将旧恨往事翻出来?既然是分手,大家严格遵守“婚姻法”就好了。当暗斗变成明争,世界就成了菜市场,讨价还价。大家在一场被誉为政治的最高境界——妥协中签字画押。

  契约的达成意味着当事人自我意志的限制与约束,意味着彼此间的忍让与妥协。

  交易合同没有搞定是件让人烦心的事。这不,马小弟想拿自己那本红皮儿的“结婚证”换本绿皮儿的“离婚证”,但这个“大合同”迟迟没有搞定。刘大哥很生气,后果很严重。“你搞定了没?小马,你要是搞定了你的合同(离婚)你就说话嘛,你不说我怎么知道你搞定了没有,虽然你很有诚意地看着我,可是你还是要跟我说你搞定了没有。你真的搞定了?那我的合同(国家队)就好办了,你不是真的搞定了吧,难道你真的搞定了吗?”刘国梁很唐僧地把车轱辘话对马琳说了一万遍,翻译成一句话就是:你搞不定你的合同,我的合同也会出问题,所以你必须在限期内搞定你的合同。马琳其实也很冤,毕竟自由是要靠争取的。

  契约精神就是自由的精神,就是平等的精神。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