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孙海平生日刘翔许诺:伦敦奥运一定会有好结果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1月14日13:43

  为照顾刘翔行程安排将上海站与北京站时间对调

  本报讯(记者宫云捷)为照顾将参加全国政协会议的刘翔,国家体育总局田管中心把2010年全国室内锦标赛的赛程给改了。

  日前,正在上海冬训的刘翔对外宣布,自己将参加2010年3月3日在北京举行的全国政协会议。

  2009年,刘翔因赴美疗伤耽误了参加全国政协会议的行程。这让身为政协委员的他陷入了外界的质疑声中。2010年全国政协会议将于3月在北京召开,刘翔强调,自己作为公众人物,自愿履行职责。

  但按原定赛程,3月5日全国田径室内锦标赛上海站将开赛,这与全国政协会议有时间冲突。

  “按照惯例,如果刘翔3日去开会,5日还得飞回上海参加比赛,然后再飞到北京开会,接下来10日左右还得去多哈参加他本赛季的首场国际比赛——多哈室内世锦赛,这么来回赶,既没法认真开会,也没法认真比赛。”刘翔的教练孙海平说。

  为让刘翔不耽误全国政协会议,也不耽误新赛季首战,田管中心干脆决定,把往年的全国比赛收官战——全国田径室内锦标赛北京站,和新赛季揭幕战——全国田径室内锦标赛上海站的时间对调。

  这样,刘翔就不必京沪两地来回飞。他3月3日参加全国政协会议,5日至7日参加北京站的比赛。

  对此,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强调,这次赛程调整不是给刘翔搞特殊化。但他同时又说,调整的目的是“为让刘翔在多哈室内世锦赛前做好热身准备”。

  相关新闻

  教练生日刘翔许诺

  昨天是刘翔的教练孙海平的55周岁生日,刘翔向他承诺,伦敦奥运会一定会有“好结果”。

  据媒体报道,为了让师傅在生日当天能和家人一起度过,刘翔和亲友们12日晚提前为孙海平摆了个小型的“生日宴”,一共有约20人参加,刘翔的父母和孙海平的夫人都参加了这次聚会。

  孙海平表示,自己的第一个生日愿望就是希望刘翔在2012年之前平安顺利,到伦敦奥运会上能够实现夺金心愿。刘翔则对教练保证:“您就享受过程吧,肯定会有好结果的!”

  文/记者宫云捷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