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转会最新评论

泰达罢训透析:窝里反不简单 俱乐部言而无信?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0年01月14日15:22

  身处中国足球这个乱世之中,他们做出了最后的反击。

  天津泰达已经不是第一次罢训了,但这次来势凶猛,大有愈演愈烈的意思。而俱乐部和球员的势不两立,也让不少球迷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毕竟中国足球水平虽然不高,但球员的收入还是非常可观的,“至于闹到这个地步吗?到底受了多大的委屈呀?”

   俱乐部言而无信?

   鲁能、国安、泰达是中超实力最雄厚的三家俱乐部,也是球员最向往的地方。放着好日子不过,球员为啥要罢训呢?在曹阳等人看来,罢训当然是有原因的。继泰达俱乐部发布了一纸措辞严厉的通告后,曹阳等人也按捺不住了,于12日深夜发表了一份声明。

   声明中,罢训球员否认了煽动其他球员离队的“指控”,并表示“球队在民园体育场出发的时候,并没有任何人与我们进行沟通”。对于未随队赴海南集训的原因,曹阳等人也做了说明,“2009年的所谓罢训事件后,俱乐部董事长刘惠文听取了我们9名球员的汇报,他明确表示绝对不会对参与人员进行追究,并且不会在下个赛季对参与人员采取挂牌方式打击报复。但是,俱乐部总经理李广益以挂牌的方式对待张烁、白毅等人,其做法让我们感到困惑。”

   曹阳等人的意思很明白,俱乐部言而无信。而在天津泰达俱乐部的官网上,记者看到了一份发于去年12月17日的公告。在公告中,有如下字样:天津泰达俱乐部及球队针对2010赛季的准备工作目前正在正常有序地进行。尽管在2009赛季,队员与俱乐部发生了一些不愉快的事件,但俱乐部不会以此作为新赛季选员的原则参考。

   不过,泰达俱乐部却否认将张烁、白毅挂牌是打击报复的行为,“将哪名球员挂牌,是由主教练哈恩决定的。哈恩要完成进军四强的目标,有权对球队做出调整。”

   球员嚣张跋扈?

   尽管罢训在中国足坛并不是什么新鲜事,但还是有不少球迷搞不明白:球员可以因业务问题向教练叫板,怎么还敢向老板“开炮”呢?难道他们不怕被开除?还是受到了无法忍受的冤屈?

   值得一提的是,在曹阳等人发表的声明中,落款上赫然有已被挂牌的张烁和白毅的名字,这惹恼了一部分球迷,认为罢训只是帮派利益在作怪,而非为了天津足球的利益。尽管在这份声明的最后有如下叙述:泰达俱乐部是天津人民的,不是某个人图谋私利的工具。同样,我们的行为并不是盲目的冲动。我们绝对不是为个人利益泄私愤来对抗俱乐部,我们真心希望天津足球的稳定和不断进步。请天津人民相信我们!

   事实上,球迷的质疑是有道理的。几乎每家中超俱乐部都有“带头大哥”,他身边聚拢了大部分球员,其中包括一些关键位置上的球员。正是有了这样的资本,所以“带头大哥”往往敢于和俱乐部叫板,因为好球员在中国足坛是稀缺资源,俱乐部很难下决心将其清洗掉。如果敢于清洗绝对主力,俱乐部不仅要承受球迷和媒体带来的压力,还有“资产流失”之嫌。

   都是足协在作孽

   泰达罢训事件往前追溯,与鲁能有关。看到了“周海滨离队”的教训后,泰达俱乐部要求与有实力的球员签订一份长约。投资人保护自己的利益,本无可厚非,但这却与球员的想法相违背,再加上沟通方面的问题,最终导致矛盾产生。

   当然,如果再往前追溯,那就与中国足协有关了。中国足球职业化这么多年,类似的事情从来没有消停过,类似的矛盾从来没有得到合理解决过。这就要求中国足协为劳资双方找出一个博弈的利益平衡点,并加以规范化、制度化。遗憾的是,足协没有做到这些。

   其实,天津泰达的麻烦还不止这些。据媒体报道,俱乐部内部存在“权力纠葛”,而球员罢训,极有可能是落了下风的那拨人“绝地反击”的招数之一。

   令人心痛的是,尽管双方都表示自己是站在维护天津足球利益的立场上,但他们的行为却实实在在地伤害了天津足球。否则,以泰达的实力,早就夺取中超联赛的冠军了。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