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大好局面双星男篮遭逆转 王伟力:这球输得可笑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2010年01月14日15:48

  1月13日晚,青大体育馆内的灯光一盏盏地暗下,观众也几乎走光了,只有坐在教练席上的双星主帅王伟力没有起身的意思 。两个小时之前,面对实力不俗的辽宁队,双星队开局就送给对手一个13:0。然而,随着比赛的进行,进攻断电、罚球不准葬送了本应到手的胜利。迟迟不愿起身的王伟力抬起头望了望计分牌上扎眼的72:77,无奈地摇了摇头:“这球输得可笑啊。”  

  状态差 27次罚球只进9个  

  “罚球差”无疑是双星队输球的关键因素。全场比赛,除了罚球“困难户”弗兰茨9次罚球只命中1次外,就连赛季罚球命中率达到七成以上的孙晟玥也只有5罚1中。赛后,手握技术统计,助理教练刘乃民摇着头和记者说道:“27次罚球才进了9个啊,如果再多进6个,这比赛……”  

  弗兰茨的内线进攻向来凶猛,扣起篮来有点“大鲨鱼”奥尼尔的味道,但要说像的话,“大白”的罚球倒是更像奥尼尔,面对辽宁队,从第三节开始,弗兰茨9次走上罚球线,只命中了可怜的一球。而他的糟糕罚球命中率像“流感”一样散播开来。赵阿南3罚1中、“小黑”威廉姆斯7罚2中,以往罚球命中率达到七成的孙晟玥 5罚也只有1中。“手冷,加上心急,今天这罚球,真是差得没法说了!”赛后,孙晟玥几乎是用哭腔和记者说道。  

  “弗兰茨罚球出现问题后,其他球员无形之中就多了一些压力,大伙总想着一定要把球罚进去来弥补,这种心理一下子传递开来,使得全队命中率都跌了下来。”赛后,王伟力解释说。  

  进攻差 次节仅仅得了8分  

  双星队面对实力不俗的辽宁队在开局阶段打得虎虎生风,13:0的进攻潮几乎把对手打傻了眼。首节结束时,双星队已经以26:11大比分领先对手,如果照这样的态势发展,双星队赛季第三场胜利几乎是囊中之物,可令现场球迷意想不到的是,次节比赛,双星队居然只得到了8分,一下子被对手翻了盘。  

  不知是首节优势来得过于简单,还是队员们在场上压力过大。次节比赛,双星队的队员在进攻端完全陷入混乱,以往神勇的“小黑”威廉姆斯被彻底限制,突破进攻不是被封盖就是偏出篮筐。此时,其他国内球员也没能及时站出来。而缓过劲来的辽宁队逐渐找回感觉,在外援罗宾逊的带领下,他们先是发动一波15:4的进攻将比分迫近,在半场临近结束的时候,再次以10:4的进攻高潮将比分反超,半场结束的时候,双星队反而以34:36落后了对手,单节8分的表现也创造了双星队本赛季得分最低纪录。  

  调控差6分钟只有1分入账  

  其实,本场比赛辽宁队打得同样糟糕。在双星队严密的防守下,以往进攻凶猛的“辽小虎”也显得办法不多。双方从下半场开始陷入了拉锯战,而最让球迷感到可惜的是,在末节依然有取胜机会的时候,双星队却突然断电,长达4分钟的时间里没有得分。让最后的胜利机会白白溜走。  

  第三节比赛结束的时候,双星队只以57:58落后对手一分。而对方外援奥德杰已经身背5次犯规,场上形势对于双星队来说并不算差。末节开打了4分钟,双方战至63:66,由于奥德杰在内线已经难以给双星队造成杀伤,所以辽宁队也陷入了得分荒,而面对这样的大好形势,双星小伙子们却屡屡错过反超比分的机会:弗兰茨罚球接连不中、赵阿南外线三分歪得离谱、威廉姆斯的突破也收不到任何效果。在长达6分多钟的时间里,双星队仅由弗兰茨罚球取得了一分。  

  本版文/记者 杜金城 

  王伟力直叹“输得可笑”  

  ■主帅谈兵  

  王伟力:罚球实在太差了  

  首先给球迷道个歉,今天球队的罚球实在太差了,说明我们的训练还是有问题。其实弗兰茨每天都要加练百八十次罚篮,但就是罚不进。而他的罚球出现问题,也给其他队员带来了压力 。  

  这场球输得可惜 ,但球队在防守上还是非常成功的,无论对对方外援还是国内球员的防守,能把辽宁队的得分控制在80分以下 ,我对球员的防守非常满意。今天输球的主要原因还是进攻不好。  

  维斯维拉:第一节太放松  

  球员在第一节的表现实在太过放松了,开局就被对手打了个 13:0。好在队员在后面的比赛中重视了起来,防守做得好了很多。当然总体来说,队员的发挥不是很好,篮下很多应该打进的球没有打进,低级失误太多。其实这场球本不应该打得这么困难。  

  ■焦点人物  

  “老将”于高峰终于复活了  

  经历了上赛季的锤炼,以及本赛季开局阶段的打磨,双星队本土球员的表现在近期都有所回暖。谢忠杰、卢可明陆续找回状态;孙晟玥 、刘明涛也有不错的发挥,但唯有年纪最大的于高峰却迟迟找不回状态,膝伤让这位球队曾经的绝对主力失去了风采。但13日晚面对辽宁队,于高峰突然爆发了,三分球5投4中,得到全队第二高的14分,“自己发挥还可以,主要是近期训练有了保证,但球队输球还是挺不开心的。”赛后于高峰说。  

  尽管膝伤一直未愈,但于高峰在近期的训练中还是努力给自己加量。“前段时间膝盖确实不给劲,最近感觉好多了,自己要是再不好好训练,在场上肯定是找不到状态,既然还想拼,就得好好练。”而努力的训练带来的自然是好结果,面对辽宁,主教练王伟力将于高峰放进了首发阵容,这在本赛季仅仅是第二次。而面对这来之不易的首发,于高峰很好地把握住机会,开场接连命中两记三分,并有一次篮下偷袭得手,首节就得到全队最高的8分。比赛进行到第三节,在辽宁队要把分差拉大的时候,又是于高峰用果断的三分球将两队再次拽回了同一起跑线。防守中,面对对方外援罗宾逊,于高峰也拼尽了全力,全场付出了6次犯规的代价。还在一次防守中差点再次扭伤膝盖,“一点点找状态吧,我相信自己会越打越好的。”于高峰说。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