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中超联赛冬训专题 > 南昌队冬训动态

南昌YOYO前队员享快乐足球 超强体能为中超护航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爱国
2010年01月14日16:18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4日消息,中超新军南昌八一队目前已经在昆明海埂集训近半个月,球队也敲定了YOYO体测时间为本月23日上午10点,而在体测之后一系列的热身赛将成为球队征战中超前最重要的经验积累。

  1月3日,南昌八一队员完成了元旦假期后直奔海埂开始了一个月的体能与技战术储备期。球队在海埂采用一天两练的集训模式,而体能积累也分为三个阶段。目前有氧训练阶段已经结束,除外援以外都已经全面的适应了高原的气候、含氧量、球速,当前已经进入了有氧和无氧混合阶段。

  球队的体能积累并不是一味单纯的跑圈,而是采用与球结合,逐渐提高强度的方式。 训练课主要由身体力量、基本能力和技术以及分节的高强度对抗组成。教练组意图通过这 种方式调动队员的积极性,保障队员在体能贮备期的全方面恢复提升。

  整体效果来看,首先队员们不再面对枯燥乏味的大运动量的奔跑,心理上不会对这种封闭集训产生任何抵触情绪。相反,每天的训练课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全队始终保持在 一个快乐足球的境况当中,队员比较享受这个过程。特别是刘俊威、郑科伟这样的老队员。通过这样的方式,一方面保证了体能储备,另一方面他们的身体机能得到比较好的维持,这样可以让他们在新赛季开始之前有一个很不错的身体状态和心理状态。

  南昌八一队将YOYO体测的时间定在了本月23日,而在测试之后全队将进入无氧储备阶段,热身赛将成为检验球队技战术的不错方式,届时将和同在海埂集训的多支球队进行热身。对于南昌八一来说,首次中超之旅相当重要,球队并不想走马观花昙花一现,他们在冲超成功后就提出要学习河南建业的平稳,在中超长远的立足,新军的中超首秀也值得期待。(搜狐体育 爱国)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