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北京国安转会动态

国安苏格兰外援首训获赞 队员夸其极具战术素养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2010年01月14日20:38
罗斯优异表现打动了国安队友(点击观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陶冶 1月14日昆明报道)正在昆明海埂基地集训的北京国安队今天迎来一名新试训外援,昨天晚上才向国安教练组报道的前苏格兰国脚后卫罗斯,仅仅经过一夜的休整今天就出现在了训练场上。在一个半小时的有球训练中,罗斯体现出了欧洲球员在场上的战术素养,他的新队友给予了他很高的评价。

  昨天晚上8点左右,罗斯才风尘仆仆地赶到昆明,教练组将他和巴西外援奥托分在了一个房间。和徐亮、吴昊、王晓龙这些新加入国安队的球员不一样的是,罗斯没有一上来先单独恢复体能,国安主帅洪元硕马上让罗斯与全队一起参加有球合练。令人称道的是,这位刚上高原第二天的球员,在训练中体能状况一点不比已经在这呆了一个星期的国安其他队员差,并且在之后的分组对抗中,他在后卫线上基本没有出现失误,数次卡位以及头球都非常到位,被其看防的奥托并没有获得太多机会。

  下月就将年满29岁的罗斯司职后卫,出道于苏超邓迪联队,成名于格拉斯哥流浪者,曾被德国名宿福格茨钦点进入苏格兰国家队,出场过13次,是一名能胜任后防线各个位置的多面手。而洪元硕钦点这名外援来国安试训,看中的也是这名外援在后防线上的全面性。目前国安三条线上唯一只有后卫线还不是非常稳固,徐云龙和张永海的伤势不稳定,使得洪元硕急需一名外援后卫火力加盟,而如今罗斯的到来或许可以缓解老洪的燃眉之急。不过今天在训练场上,洪元硕以及罗斯的中方经纪人都婉言谢绝了记者对罗斯的采访要求,在洪元硕看来,罗斯给其第一印象不算差,但是今天的训练程度远远不能做出和罗斯签约的决定,“现在他(罗斯)能不能留下还不一定呢,我们最近一段时间会考察很多外援,我对外援的要求一是要看得准,而是要符合我们队的战术要求”。

  尽管洪元硕对罗斯的评价三缄其口,不过国安队员们对这名刚入队的外援倒是非常赞赏,一名后卫队员就告诉记者,从罗斯在场上的踢球感觉来看,他非常有战术素养,是一位很有霸气的球员。“他应该属于那种传统的英式后卫吧,身体强壮,踢球非常硬朗,而且非常稳健,他这种风格正好我们后卫线欠缺的”。

  而罗斯本人也对留在国安非常有信心,“今天我对这支队伍有了一定了解,我想我需要一定时间融入这支球队”。

  

  
责任编辑:孟祥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