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温布利大师赛|2010斯诺克温布利大师赛 > 09-10赛季群雄争霸

大师赛-奥沙利文单杆破百 6-3艾伯顿率先进4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山哈
2010年01月15日00:56
[点击看组图]
奥沙利文
奥沙利文场边休息似笑非笑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5日凌晨,2010斯诺克温布利大师赛展开第5比赛日的争夺,在1/4决赛中,卫冕冠军、“火箭”奥沙利文在4-0领先的情况下,遭到艾伯顿反扑,最终以6-3获胜,成为首位晋级4强的选手。他在半决赛中的对手将是威廉姆斯。>>祝贺奥沙利文!

  奥沙利文是近期斯诺克界最风云的人物,在上海大师赛夺冠,超级联赛获得亚军,英锦赛杀进4强;他在温布利的战绩更是辉煌,三次夺冠。而艾伯顿职业生涯三次闯进世锦赛决赛,2002年夺冠,他还获得06年英锦赛冠军,但在三大赛上,他表现最差的就是温布利大师赛。

  在首轮比赛中,奥沙利文6-4战胜罗伯逊晋级,而艾伯顿则是6-2轻取傅家俊晋级。在历史总战绩上,艾伯顿是战胜奥沙利文次数较多的选手之一,但在近期的较量上奥沙利文明显占优,在上个月的英锦赛上,奥沙利文还以9-3横扫艾伯顿,所以此战对艾伯顿来说是名副其实的复仇战。

  第一局,开球之后双方便在防守上下功夫,艾伯顿在此局有两次非常不错的机会,但却没能把握住,最终他的得分仅停留在34分;奥沙利文上手之后,便没有再给对手机会,他一杆清台,以92-34先拔头筹。第二局,艾伯顿同样率先获得上手机会,但他仅拿到19分,奥沙利文稳扎稳打,以76-19再下一城,从而以总比分2-0领先。

  第三局,相比前两局,这一局中艾伯顿完全沦为看客,奥沙利文成为场上的主角,此局他单杆拿下74分,并以95-0拿下。第四局,奥沙利文延续了前面的良好势头,单杆拿下55分取得领先,尽管艾伯顿随后追回22分,但奥沙利文还是以97-22赢下。这样,在休息之前,奥沙利文就以4-0大比分占绝对优势。

  第五局,在经过休息之后,两人再次回到赛场上,奥沙利文率先上手一度以37-14领先艾伯顿,不过奥沙利文出现失误,艾伯顿抓住机会,最终以70-37扳回一局。第六局,双方一上来就展开防守大战,艾伯顿率先上手,取得27-0的领先,随后奥沙利文同样单杆拿下54分,不过艾伯顿还是以73-62再扳一局。

  第七局,虽然艾伯顿取得了一个不错的开局,但奥沙利文重新获得了主动权,他两次单杆分别拿下53分和44分,从而以97-12拿下,从而以5-2拿到赛点。第八局,背水一战的艾伯顿开球之后便取得了37-0的领先,在打红球未进,奥沙利文上手,但后者却没有把握机会,最终艾伯顿以65-1将比分追成3-5。

  第九局,双方在开球之后再度以防守为主,但艾伯顿率先上手,以32-0取得领先,随后奥沙利文抓住艾伯顿防守漏洞,一杆清台,取得106分单杆破百的成绩,从而以6-3拿下比赛,率先晋级4强,他在半决赛中的对手将是威廉姆斯。

  附:奥沙利文6-3艾伯顿具体比分

  92(92)-34, 76(53)-19, 95(74)-0, 97(55,32)-22, 37-70(34), 62(54)-73(38), 97(53,44)-12, 1-65(37), 106(106)-32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奥沙利文开局就取得了4-0,手感很好啊!
艾伯顿能在0-4落后下追回3局,虽败犹荣!
看好奥沙利文最终夺冠,会一直为他加油!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