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中超联赛冬训专题 > 辽宁队冬训动态

辽足出国选援未果剩一条路 斯洛文尼亚外援试训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0年01月15日08:38

  为征战新赛季中超联赛拟投入4000万元;满额引进4名强力外援……重新杀回中超的辽宁足球队,矢志要在2010年大干一场!14日上午,已有一名来自斯洛文尼亚的外援到队试训,这也拉开了辽足新赛季引援的序幕。 马里科在中甲赛场蛰伏一个赛季之后,辽足在新赛季将再战中超。为了站稳脚跟,辽足这回在引援方面欲祭出大手笔。 “安德森一般、马里科老了,另外两名外援根本不行……去年随队打中甲联赛的4名外援都要换掉。我们要引进适合打中超联赛的外援,而且还要满额引进4名。”一辽足俱乐部高层人士说。在引援方面,辽足俱乐部早就制定了周密计划。

  为此,由俱乐部总经理黄雁、副总隋岩及主教练马林组成的辽足选援小组,于本月5日至13日,在经纪人的联系下亲赴非洲加纳实地选援。可令人遗憾的是,选援小组此次非洲之行一无所获,除“开拓了视野、增长了见识”,一名外援也没领回来。

  “在加纳我们看了3场联赛,尽管当地的球场和训练设施一般,甚至有些简陋,但加纳的足球水平还是非常高的。仅就我们观看的3场联赛而言,质量都很高,一些队员的技术和意识非常好,身体条件也很突出,只是在辽足需要的位置上,没有发现令我们满意的球员,所以最终只能放弃。 ”隋岩向记者介绍说。

  出国选援未果,辽足接下来只剩一条路——坐等经纪人举荐外援。据辽足俱乐部高层透露,14日上午已有一名外援到队试训。据了解,该外援来自斯洛文尼亚 ,司职前腰,身高 1.73米,之前效力斯洛文尼亚超级联赛哥里卡队,曾随队4次获得联赛冠军,同时有参加11场欧洲冠军联赛的经历。据悉,接下来还将有阿根廷、荷兰及智利等国的外援来辽足试训。

  辽足能否引进高水平的 “洋枪洋炮”,说到底还要看俱乐部的投入,否则,物美价廉的“漏儿”在已经成熟的中超外援市场很难捡到。那么在外援引进上,辽足俱乐部能拿出多少银子?新赛季中超联赛拟投入4000万元,这是辽足俱乐部给出的官方报价。

  4000万元是多是少不好说。跟北京国安、山东鲁能这些中超豪门相比,人家动辄一年投入近亿元,辽足这4000万元显得寒酸了点。可对于像辽足这样由民营企业支撑的中小俱乐部而言,4000万元是比较体面的投入了。

  当然,辽足这4000万元目前还只是个“空头支票”。事实上,辽足俱乐部至今尚拖欠球队方面近千万元奖金。

  近日,中国足协已明确告知各俱乐部:1月20日前,所有俱乐部必须解决欠薪问题。就此,辽足方面也明确表示,“我们肯定会按照足协的要求,在规定的时间内解决拖欠,这不是问题……”

  □本报记者/朱才威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