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南钢男篮客场狂胜山西 胡雪峰直言哈维是最强点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1月16日04:07

  五连胜!昨晚,南钢在客场127:104大胜山西,继续着强势反弹。比胜利更让人振奋的是,我们又在赛场上看到了哈维的身影。在出场的26分钟时间里,没怎么发力的哈维得到了22分12篮板,效率之高,状态之好,让人对南钢的未来充满期待。当然,除了哈维的出色发挥,南钢能兵不血刃地拿下比赛,还应该感谢山西队外援的“配合”。

   对手“配合”

   山西只有“全华班”

   比赛第三节进行完,结果已然注定。南钢101比67领先了34分,第四节成为垃圾时间无可避免。

   主场作战的山西队为何如此不堪一击?毫无疑问,没有外援是山西溃败的决定性因素。据山西同行介绍,本场比赛前,山西俱乐部正以一周换一人的速度更换着外援。上周,安德鲁顶替史密斯火速加盟山西队后,本周因伤遭到裁员。而顶替他的是山西队的“老熟人”李本森。不过由于时间太仓促,虽然本森已经赶到太原,可俱乐部并没有为他搞定“上岗证”,昨晚他只能作壁上观。而另一位大将原火箭球员泰勒也因为与新疆队比赛受伤,这场球只能与爱妻一起在场边当拉拉队员。

   事实上,山西队本赛季雄心勃勃,力图有所作为,可他们在外援使用上屡屡受挫。赛季前,山西队遭遇“幸福的烦恼”。泰勒、李本森、史密斯等悍将谁都不忍放弃,最终李本森因为年龄、伤病等原因遭弃。然而,史密斯和泰勒的表现远远达不到俱乐部的期望,最终,史密斯被解雇,安德鲁重新回归。

   然而,让山西球迷惋惜的是,继泰勒在与新疆队比赛受伤后,在次轮客场征战辽宁队时,安德鲁在比赛首节就扭伤脚踝。两名外援都高挂免战牌的山西队,客场连续大败于辽宁、吉林队。无奈之下,俱乐部只能紧急召回李本森。可惜的是,俱乐部拼尽全力也没有在本场比赛前为李本森办理完相关手续,山西队不得已只能继续用全华班出赛,面对南钢的“黑风双煞”,失败的结果无可避免。

   英雄回归

   哈维一切“OK”

   面对全华班山西,南钢连续第三场来了个20分以上的大胜,攻击力尽显无遗,此场大胜更让球迷们振奋的是一个人的回归——哈维!

   整场比赛,回归的哈维拿下了22分12个篮板4次助攻和2次抢断,强势登陆惊艳全场,而创造如此华丽数据所用的时间不过是26分钟。的确,哈维在千呼万唤始出来后给人展现的,依旧是那种舍我其谁的霸气。首节,因为杰米尔的犯规过多,被南钢队盼了大半年的哈维终于披上了战袍,在首节还有5分52秒的时候走到了场上。“篮板!好的——”杰森笑了,他知道,场上的哈维不会叫他失望,一上来,哈维就迅速收下了一个防守篮板。但此后,哈维连续两次中投均没有命中,虽然身体状态依旧,但在场上不得分显然不行,难道哈维丢了手感?

   很快,哈维便用一记精准的空心入网做出了回应,他向人们展示,除了身体状态外,自己的手感也一样没有丢。记得上赛季在刚刚来到南钢的时候,哈维的中投能力曾一度受到过质疑,但是仅仅经历了几场比赛之后,所有人都打消了疑虑,除了篮板,外围三分能力也是让人惊叹。本赛季重归南钢,哈维在连续向人们相继展示了自己的篮板、罚球、盖帽感觉后,也证明了自己的中投能力,可以说除了球衣号码由上赛季的6号变成了本赛季的2号外,整个人现在需要的,就是那么一点曾经熟悉的场上感觉。不过,这已经足以让此前对于哈维是否系统训练的疑问烟消云散了。

   值得南钢队庆贺的还有哈维和唐正东之间的配合。实际上,因为膝伤缺席了上赛季所有比赛,唐正东从来没和哈维一起打过比赛。可令人惊喜的是,二人似乎心有灵犀。

   惺惺相惜

   小胡:哈维是最强点

   “你看哈维打这种比赛就跟玩似的,我看他都没怎么认真打。可能是找不到对手,他也提不起什么兴趣。”一位南钢助理教练听到山西球迷惊呼哈维的能力时,有些得意地对记者说。

   整场比赛,只有一个“镜头”展示了他的激情,第二节,胡雪峰推进至前场,山西队的三名防守队员上前封堵,将小胡里外包了个严实,但就在众人以为胡雪峰将自己选择突破的时候,篮球击地被传到他的身后。什么!后面还有人?没错,哈维并没有忘记用一个赛季的时间和胡雪峰建立起的默契,从小胡身后迅速闪出,接球弹起就是一记抡臂单手暴扣!南钢替补席上众人笑了:这家伙,还那么强。太原的球迷惊了:“有这怪兽,我们别想赢的事了。”

   早在出征太原前,南钢教练组已经得到了山西队是役没有外援的消息,换而言之,即便哈维本场比赛不出战,南钢也能轻松战而胜之。不过,教练组似乎等不及了,杰森赛前就表示,俱乐部无论如何都要在本场比赛前办妥哈维的上场手续,球队需要马上与他磨合。前天深夜,南钢俱乐部的一位女性工作人员一直守候在传真机旁,她的任务是等待从波多黎各一家俱乐部传来的澄清信,并将该传真迅速传至篮管中心。原本教练准备安排哈维首发,可赛前当哈维得知对手连外援都没有后,主动要求替补出场。果然,几乎没有怎么发力的他还是在比赛中找不到对手,一场比赛里,我们几乎看不到哈维的强攻,他大部分的选择是中投以及寻求与队友之间的配合。

   “这场球打下来,哈维的竞技状态基本有数了,比不上上赛季的巅峰时候,但一定可以调整过来。你看他这场球除了几次在三分线浪投外,几乎球转到他手里都能转化成得分,不管是助攻,而是自己得分。这说明,哈维还是我们队中最后把握的点。”与哈维惺惺相惜的南钢另一位核心胡雪峰说。

   本报记者 刁 勇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