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温布利大师赛|2010斯诺克温布利大师赛 > 09-10赛季群雄争霸

16日前瞻:火箭PK金左手 马奎尔欲为丁俊晖复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刘相平
2010年01月16日08:56

    搜狐体育讯 英国当地时间1月16日,斯诺克温布利大师赛将展开第7比赛日的争夺。在80后球手中,两位成绩较好的领军人物——马奎尔和塞尔比将展开PK;而塞尔比在本届大师赛首轮淘汰了丁俊晖,马奎尔能否战胜塞尔比的话,可以说为丁俊晖复仇。更精彩的较量还有奥沙利文与马克-威廉姆斯的较量,这是75三杰之间的内战,这场比赛值得关注。

  奥沙利文与马克-威廉姆斯:准度大PK 金左手难复仇

  这场在两位世界上击球速度最快、最准的斯诺克选手之间进行的决赛有望上演一场经典赛事。马克-威廉姆斯是两届世锦赛冠军,前世界第一,四大天王之一,他与奥沙利文相遇,被球迷誉为是一场焦点战。对马克-威廉姆斯来说,从能力上讲,肯定来说打奥沙利文会更困难一些,第半决赛确实不太好,大师赛的赛制稍微长些会让人感觉非常累,如果精神不能够集中,打决胜局的时候很容易失利,因此一定要有决心。在职业生涯中两名选手一直暗中较劲,对于马克-威廉姆斯“最准男人”之一绰号,奥沙利文非常不甘心,每次两人对决都能碰撞出火花,而且是精彩的对攻战。

  在历史总交手战绩上,火箭在对阵马克-威廉姆斯时明显占优,近6年来在排名赛上对金左手保持全胜。在08年的世锦赛和08上海大师赛,奥沙利文和威廉姆斯上演了精彩对攻战。当时,都是火箭笑到了最后,一路杀进最终的决赛。当时在世锦赛上的较量尤为精彩,那一次在三阶段对决中,两名选手在前两节都是表现出色,尽管马克-威廉姆斯一直处于落后的状态,但是还一直能够追上火箭的脚步,仅仅落后两局。在第三阶段奥沙利文彻底爆发,连胜四局击败金左手,特别是在最后一局中,奥沙利文打出单杆147分,从而使其以9次147的成绩超越亨德利,成为世界第一人,战胜金左手也彻底点燃了火箭的激情,也为其一路狂飙奠定了基础。不知道这次,火箭能否再次战胜马克-威廉姆斯,并最终夺冠。

  “金左手”威廉姆斯最近几个赛季状态下滑非常快,在四大天王中是战绩最差的一个,排名赛中往往在前两轮就宣告出局。不过,本赛季大奖赛威廉姆斯强势杀进4强,上一次,他在排名赛做到这一点要追溯到06年4月的中国公开赛。此次大师赛,威廉姆斯再度杀进4强,出色状态令人赞叹。在经过了长时间的低迷后,本赛季威廉姆斯重新爆发,这点和丁俊晖非常类似,而且威廉姆斯本赛季发挥比较稳定,其强劲的进攻实力不容小觑。

  马奎尔PK塞尔比 :80后领军人物之争 马奎尔欲为小晖复仇

  塞尔比在本届大师赛首轮淘汰了丁俊晖,马奎尔能否战胜塞尔比的话,可以说为丁俊晖复仇,更重要的是捍卫了80后领军人物的荣誉,当然对马奎尔来说也是为自己复仇,2年前的温布利大师赛上,他就输给了塞尔比。

  在2008斯诺克温布利大师赛首场8强战中,塞尔比后来居上战胜了马奎尔,成功晋级半决赛。赛后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塞尔比豪言要夺取世锦赛冠军,成为世界第一,显示了极强的野心。当时,在首轮对阵亨德利的时候也是在3-5时展开绝地反击,此战对阵马奎尔再次好戏重演,以单杆55、103、54分的成绩连胜三局逆转马奎尔,一路杀进决赛,最终封王。

  近期交手方面,在2010年冠军联赛小组赛上,马奎尔和塞尔比交手两次,在小组赛上塞尔3-1战胜了马奎尔,不过在决赛上,马奎尔3-0马克塞尔比夺冠,具体比分为 92 (33, 59)-1, 66 (33, 33)-26, 71 (71)-9 马奎尔在获得第一小组冠军的同时,而且还收获了高达6200磅的冠军奖金。

  塞尔比本赛季虽然在排名赛战绩不佳,但是在近2年的温布利大师赛取得一冠一亚的战绩,其绝地反击所展现出来的能量让人震惊,其在危急关头总是能够展现出超一流的状态,当然这绝对不是巧合。在其参赛的比赛中就经常展现出这种潜质,就是只有当对方把自己逼入绝境的时候,才能爆发出自己的全部能量,而且不管落后多少都绝对不会放弃比赛。马奎尔要特别谨防这一点。

  这场新生代球员间的较量对塞尔比和马奎尔来说至关重要,在老一辈球员状态逐渐下滑后,新生代球员将成为未来斯诺克界的主角,塞尔比和马奎尔无疑将是其中的领军人物之一。(搜狐体育 刘相平)

责任编辑:曹立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