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非洲国家杯 > 2010非洲国家杯动态

卷首语:枪击侮辱了非洲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onathan
2010年01月16日11:58

    搜狐体育讯 (特约记者Jonathan发自安哥拉首都罗安达)多哥遭枪击事件发生之前,安哥拉非洲杯并未吸引多少中国球迷的目光。实际上,本届非洲杯的4个比赛场地全部由中国公司承建,作为中国在非洲最重要的贸易伙伴之一,安哥拉举办非洲杯,中国人贡献良多。

  然而,枪击事件让中国人失去了“一荣俱荣”的机会。把比赛B组安排在卡宾达省,本身就是一个冒险之举。安哥拉政府希望在非洲人民面前展示他们领导有方,不想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27岁的司机Domingos表示:“多哥队在卡宾达遭受袭击不是一场意外,大概是他们太显眼了吧。恐怖组织希望出名,那肯定会袭击让他们出名的目标,多哥队的大巴正好符合这一要求。这个组织(解放卡宾达飞地阵线,FLEC)已经存在很长时间了,一直想让卡宾达独立,他们不是说这只是个开始么,我认为之后还会出问题,加纳和科特迪瓦大概都会成为他们的目标,这两个队里的明星太多了。”

  33岁的行政人员Fransisco认为枪击事件对非洲杯是个耻辱,“FLEC的袭击行动很让人惊讶,这对于足球这项运动,对于非洲杯都是个侮辱。我无法理解他们为什么要攻击足球运动员,足球为我的生活带来了快乐,但是FLEC的所作所为让多哥队退出了非洲杯,这对多哥队来说实在是个遗憾。B组只剩下三支球队了,我本来想布基纳法索大概是最大的受害者,没想到他们逼平了科特迪瓦,科特迪瓦要是被淘汰了就太可惜了。”

  枪击事件发生后,非洲杯组织委员会已经加大了卡宾达赛区的武装保卫力量,宣称将“尽最大可能保护运动员的安全及维护赛事的正常举行”。同时以首都罗安达赛区为首的其他三个赛区同样加强了保卫及巡逻,以防止FLEC可能的下一步袭击行动。安哥拉外交部部长多斯安哲思称“我们不能遗忘的是,多哥队退出了本届非洲杯。这是一场青年人的盛会,代表了和平,稳定,发展,意在向世界展示一个崭新的非洲。我们将针对此次恐怖袭击行动做出反应,遏止事态的进一步恶化。”

  非洲杯枪击事件同样给今年6月的南非世界杯蒙上一层阴影,南非世界杯组委会CEO乔丹正在极力为本国减压。在安哥拉电视台关于非洲杯的专题报道中,我们可以不断听到这样的声音:“安哥拉的事情跟南非无关,他们没有恐怖主义问题,世界杯保证安全。希望人们不要用双重标准判断问题:科索沃问题发生时,没人谈及德国世界杯;伦敦地铁大爆炸,也没有人说要取消2012年奥运会。不能因为安哥拉和南非同在非洲,就相提并论。”

责任编辑:eric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