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VICTOR·韩国羽毛球公开赛 > 国羽动态

无林丹李宗伟一人独大 国羽男单覆没曝两大问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2010年01月16日17:18

    搜狐体育讯 2010年VICTOR韩国羽毛球超级赛结束了男单半决赛争夺,陈金和谌龙一同出局,中国男单就此全军覆没。这凸显了林丹对于国羽的重要性,中国男单整体实力傲视群雄,除拥有超级丹之外,陈金、鲍春来也具备了世界一流选手的实力。但除林丹之外,几位国手在与李宗伟的对话中明显落于下风。从战绩上看,李宗伟惟独惧怕林丹,而对于中国队来说,在林丹不参赛的情况下,想战胜李宗伟也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

  在过去一年,林丹由于连续征战导致疲惫不堪,在年终收官大战--东亚运动会体能完全透支,爆冷负于名不见经传的韩国新人崔镐振与30连胜擦肩而过。出于尽快恢复状态的考虑,林丹缺席了2010年首站羽毛球超级赛--韩国赛的比赛。不过国羽还是派出了除林丹外的最强男单阵容,两位世锦赛亚军陈金、鲍春来携手两小将谌龙、杜鹏宇出战。

  几位国手在前几轮表现稳定,除小将杜鹏宇在第二轮1-2惜败给越南名将阮天明外,陈金、鲍春来、谌龙悉数闯进八强。有伤在身的鲍春来在中国德比中选择了退赛,小将谌龙不战而胜挺进四强,陈金力克阮天明也晋级四强。不过两位国手都没有通过半决赛这一关,陈金苦战两局不敌头号种子里李宗伟,小将谌龙则困于大赛经验不足,1-2惜败给2号种子、丹麦老将盖德,中国男单就此全军覆没。

  继去年印尼超级赛后,陈金再次输给了李宗伟。23岁的陈金在近几年的进步有目共睹,08年夺得了奥运会铜牌,09年则收获了世锦赛亚军,逐步取代受到伤病困扰的鲍春来成为国羽男单的二号人物。不过如果将范围扩大到世界羽坛的话,陈金的二号人物地位恐怕得让位给现世界第一李宗伟。这是继去年印尼超级赛之后,陈金再度败在李宗伟拍下,而陈金上次战胜李宗伟要追溯到08年3月份的全英公开赛。另一位国羽名将鲍春来本来对李宗伟胜率就不高,前几年甚至一度遭遇了六连败,小鲍上次战胜李宗伟则要追溯到07年11月份的中国公开赛。

  小将谌龙曾一度有亮眼表现,09年上半年曾在3个月内,连胜李宗伟、林丹、陶菲克等三位名将,但李宗伟随后在大马黄金赛决赛“血洗”谌龙,还是验证了中国小将稚嫩的一面。从现在的情况看,谌龙距离鲍春来、陈金两位师兄还有不小的差距,更遑论挑战李宗伟。

  林丹对李宗伟胜多负少,但其他几位国手近几年则对李宗伟胜少负多,盖德、朴成焕等世界范围内的好手对李宗伟也是如此。这样当今羽坛便形成了林丹独大,而在林丹缺席的情况下,李宗伟则独大的局面。这说明中国男单的后备力量存在问题,二号人物不能完全经受住考验,无论是陈金还是鲍春来面对李宗伟都处于下风。

    战况-韩国赛-陈金0-2完败李宗伟 大马一哥率先进决赛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除了林丹,国羽男单都打不过李宗伟啊!
陈金已经拼尽全力了,虽败犹荣!
期待看林丹李宗伟演巅峰对决!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