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09CCTV体坛风云人物 > 体坛风云人物新闻

刘翔错失奖项仍历史最佳 四度获风云奖雄霸天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2010年01月16日22:47

    搜狐体育讯 2009CCTV体坛风云人物颁奖盛典在北京大学百年讲堂圆满落幕,刘翔虽然败给“同门”同在田径队的李延熙未能领走年度体坛特别贡献奖,但翔飞人依然在这项中国体育界年度规格最高、程序最严谨、结果最权威、社会影响力最大的评选活动中获奖次数最多的,在2005年和2006年刘翔最“火”的两年里,这位在直道高栏项目上完成突破的中国飞人共四次荣膺奖项。

  2005年,刘翔在雅典奥运会上令人激动澎湃的一幕依然没有退热,虽然在芬兰世锦赛上惜败屈居亚军,但在全运会和东亚运上夺冠让翔飞人英雄形象进一步巩固,这一点在全运会和东亚运上分别担任上海队和中国队的旗手便可见一斑。在那一年,刘翔荣获十大体坛风云人物奖和最佳运动员称号,更是令其成为与姚明一样具有影响力的巨星级运动员。

  2006年,刘翔以奥运冠军身份在自己的荣誉簿上又添浓彩一笔,在洛桑翔飞人打破世界纪录创造最辉煌的一刻,随后又赢得总决赛金牌,之后在多哈亚运会破赛会纪录夺冠后为2006赛季做了最完美的收官。那一年刘翔不但拿下十大体坛风云人物奖,并且成功卫冕了最佳男运动员的称号。

  2008年,刘翔遭遇职业生涯最大挫折,在北京奥运会上因伤遗憾退赛。不过经过398天的蛰伏和恢复,刘翔复出一役便令人眼前一亮,并在全运会上成为首个完成三连冠的选手,此后在亚锦赛和东亚运动会上又接连折桂,为2009年复出年画上圆满句号。尽管此次刘翔仅作为颁奖嘉宾上台,但这依然无损于翔飞人在中国体育迷心目中的形象。2009年已成为过去,让我们共同期待刘翔在已经开始的2010年创造更炫目的辉煌。(搜狐体育 陶朗加)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