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15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郑智镜头:头球补时失毫厘 献精彩倒钩射门(图)

我来说两句 2010年01月17日02:3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北京时间1月17日凌晨,苏超联赛第20轮的比赛,凯尔特人表现继续低迷,在主场被鱼腩球队法尔科克1-1逼平。这是继凯尔特人客场被其3-3逼平后,主场再遭联赛副班长羞辱。是役,经过一个多月的漫长等待,郑智终于迎来了在联赛里的再次首发并打满全场,这只是郑智在联赛里第二次打满90分钟的比赛。回到首发阵容的中国球星很好填补了罗布森离去的空当,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中都有所表现。

  第4分钟,郑智禁区外迎球怒射,皮球高出横梁。现场解说员大呼可惜。第6分钟,郑智积极回防,用铲球破坏对手的传球。紧接着又是郑智的后场斜长传,险些为萨马拉斯制造了单刀球的机会,可惜对方门将及时出击,将皮球没收。第9分钟,郑智前场漂亮的脚后跟停球转向,为麦克格迪送出一记妙传,后者将球趟入禁区,左脚低射,皮球稍稍偏出。第44分钟,郑智在反击中将球分给右路的萨马拉斯,后者将球敲到中路,福琼停球太大,错过背身领球单刀面对门将的好机会。整个上半场,出任左前卫的郑智在左路更多时候起到了策应作用,个人突破和传中不多。倒是几次内切后的直塞球,屡屡构成威胁。

  第50分钟,左后卫内勒争顶时到底,肩膀有些受伤,郑智第一时间上前询问情况。显然,经过半个赛季的融合,郑智已经与不少队友建立了不错的关系。第51分钟,郑智迎来了一次绝佳的破门良机。麦克格迪右路连续盘带后将球交给欣克尔,后者右路传中,郑智小禁区边缘力压对方防守球员头球攻门,可惜皮球偏出右边立柱。这样类型的进球,郑智曾经在查尔顿有过几个,中国ZIZI后插上头球的威力值得主帅莫布雷好好利用。只可惜,久疏战阵下,郑智未能把握好头球攻门的火候。

  第57分钟,郑智左路连续晃动后并未能突破对方后卫苏格兰国脚巴尔的盯防,只得将球又回敲给内勒。第60分钟,郑智左路带球横向扯动后,将球分给右路的欣克尔,可惜后者前插慢了半拍,皮球被对方后卫倒地勾出边线。第62分钟,郑智前场的挑传被对方后卫识破,未能形成威胁。不难看出,出任边前卫的郑智并不能完全发挥出其自身的特点。更多时候,郑智只是策应,无法为队友制造杀机。

  第65分钟,麦克基恩换下了克罗萨斯,郑智移到中路和基诚庸组成中场中路的搭档。或许是意识到郑智的最佳位置并不在边路,莫布雷又将郑智放到了中路,与亚洲老乡基诚庸合作。回归中路的郑智立刻如鱼得水。第80分钟,郑智禁区前沿直塞福琼,可惜后者未能第一时间小角度打门,福琼多次调整后的低平球传中未能造成威胁。1分钟后,又是郑智在禁区左侧的传中,萨马拉斯未能抢到这个落点不错的传中。第93分钟,麦克基恩右路传中,郑智禁区内接球后起右脚射门,可惜客队后卫麦克利恩及时倒地封堵,将球挡出底线。

  可以说,最后15分钟的比赛里,凯尔特人最有威胁的几次攻势几乎都与郑智有关,特别是伤停补时的那记右脚劲射,若是再把握的好些,郑智将成为本场比赛的绝对英雄。相信一旦郑智得到更多的比赛锻炼,其在中路将会有更多有说服力的表现,他也有望为坐稳球队的主力位置。

  (搜狐体育 任天堂)

  

  
(责任编辑:Gedic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