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09CCTV体坛风云人物 > 体坛风云人物新闻

听障接力队感动颁奖盛典 杜祥云赢得最长久掌声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0年01月17日03:35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1月16日发自北京)北京时间1月16日晚,2009CCTV体坛风云人物颁奖盛典在北大百年讲堂隆重举行,姚明,刘翔等大腕的到来,噱头十足也赚尽眼球,不过,和他们相比,一些平凡而朴实的人却带给了我们更多的真实和感动。

  听障接力队:虽然听不见声音,也说不出话来,但听障接力队靠着自己日复一日的坚持,完成了自我挑战,他们在听障奥运会的比赛中勇夺金牌,并以此获得年度残疾人体育精神奖。上台领奖时,听障接力队的队员个个激动不已,他们在无声的世界中,用手势向观众表达着自己的幸喜和感激。看着他们眼含热泪的双眼,现场观众也数次报以雷鸣般的掌声。

  杜祥云:今年85岁的杜祥云,是业余体校速度滑冰教练,从上世纪70年代开始,他就一直在为中国体育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1947年,他在内蒙古兴安盟突泉县的一所小学开始了体育教育工作,并逐渐从体育教师成为一名专业的体育教练。“现在那里已经盖起楼房了。”杜祥云朴实的回答,让现场观众在善意微笑的同时爆发出一阵掌声,而当这名默默无闻的工作者,在最后喊出“甘愿做祖国走向体育强国铺路石!”时,所有人的情绪都被煽动起来,奋力鼓掌。

  吕正操:2009CCTV体坛年度风云人物颁奖最后的压轴大奖,体坛风云人物评委会奖被授予开国上将吕正操。由于吕老已于2009年去世,他的长子吕彤羽代替父亲领奖,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亲自为吕彤羽颁奖。作为新中国网球运动的最早倡导和参与者,吕正操也是前中国网球协会主席。在他生前的表述中,自己这一生业只做了三件事,打鬼子、修铁路和打网球。而吕老在去世前最后写下的两个字,却是“体育”二字。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